求吃免錢牢飯!70歲男「爭不過其他街友」餓昏偷鳳梨酥被關樂哭

拾荒老人,流浪漢,撿破爛,失業,街友,遊民,無家可歸者。(圖/記者季相儒攝)

▲陳男偷東西後等警方來抓,他說,肚子太餓才犯案。(圖/示意照/圖中人物和新聞無關/記者季相儒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一名年近7旬陳姓遊民偷走店家的幾個鳳梨酥,被依法送辦,他說,年紀大了實在是爭不過其他遊民,聽到法官裁定收押,當庭喜極而泣。

《蘋果日報》報導,事發於2017年底,陳姓街友餓到快暈倒,在市府轉運站內的一間飲料店,把陳列在架上的鳳梨酥放進口袋,見店員報案也留在原地,等警方來抓他。陳男供稱,實在是因為沒東西吃,肚子太餓才會犯案。

陳男對檢察官說,自己年老爭不過其他遊民,要不到東西吃,加上天氣又冷,也沒遮風避雨的地方,走投無路之下才會偷鳳梨酥,希望檢方收押,別交保候傳。檢方請來法扶律師跟老先生溝通,但因對方堅持,只好以涉犯竊盜罪且居無定所,向法官聲請收押。

當陳翁得知法官裁定收押獲准,可以入獄吃免費牢飯,當場開心掉淚。經調查後,台北地檢署近日偵結,以竊盜罪對陳提起公訴。

▼台灣各縣市都有遊民問題,尤其以車站周邊最多。(圖/示意照/圖中人物和新聞無關/記者季相儒攝)

流浪漢,遊民,台北火車站,無家可歸,街友,流浪,拾荒,行乞,淪落街頭(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