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異常97死疑案!檢警搜索龍發堂、醫院 住持深夜30萬元交保

▲龍發堂8年97死。(圖/東森新聞)

▲高雄龍發堂8年97死可疑,檢警搜索調查。(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龍發堂先前爆發阿米巴痢疾、結核病疫情,又爆出住民近8年內異常死亡人數高達97人。高雄地檢署著手偵辦,11日兵分二路搜索龍發堂和路竹溫有諒醫院,約談22人,其中住持心善、監院心賢和醫院負責人溫有諒列為被告,分別以30萬元交保。

高雄地檢署去年9月就已經接獲高雄市政府衛生局通報,指出龍發堂相關資料疑似有申報不實,當時檢方就已經指派檢察官著手偵辦。近日衛生局補送龍發堂住民近8年97人死亡資料,檢方彙整後指揮警方擴大搜索,已釐清是否有涉及業務過失致死和偽造文書等情形。

檢方調查,龍發堂自2010年起至2017年共有97人死亡,其中約有7成的死亡證明事由配合看診的路竹溫有諒醫院開立。檢警11日分別前往龍發堂和溫有諒醫院查扣相關病歷資料,並進一步調查是否有管理照護不當或是病歷登載不實情形,約談22人到案說明。其中住持李女(法號釋心善)、監院許女(法號釋心賢)和溫有諒醫院負責人溫有諒涉嫌偽造為書列被告,其餘19人列為證人。

深夜11時許,檢方訊後命住持心善和監院心賢分別以30萬元交保候傳,溫姓醫師也以30萬元交保候傳。

高雄衛生局先前曾發新聞稿指出,龍發堂8年內死亡97人,平均每年有12人死亡,高於市立精神護理之家的平均每年7人;龍發堂眾平均死亡年齡56歲,也低於市立精神護理之家的平均63歲。衛生局說,堂眾死因有5成以上為營養不良或外力侵襲致死,顯示龍發堂內存在管理不當和照護疏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