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3色光線可和外星人溝通 日團隊:他們想得應該一樣

▲▼ 恆星被「外星人建築」擋住? 亮度詭異減弱超過20%。(圖/路透社)

科學家們多年來一直試圖尋找地球外的生命。 (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

日本兵庫縣立大學團隊在研究如何找到並與外星人連絡時,發現比起使用電波,利用深紫色、鮮紅色與橘色三種顏色的光線能夠傳送更多訊息。該校天文科學專員鳴澤真表示,「如果(外星)存在高度文明,應該會用光向我們傳遞訊息。」

根據日本《共同通信社》報導,「搜尋地外文明計劃」(SETI)從1960年開始,持續運用射電望遠鏡尋找來自宇宙的人工電波,但是至今尚未有任何發現。在電波領域,天文學家認為,1420兆赫頻率的電波最適合用來調查銀河的構造與搜尋外星人。

然而,鳴澤真也則關注用於進行恆星天體觀測的三種波長的光,分別為深紫色(波長393.8奈米)、鮮紅色(波長656.5奈米)、橘色(波長589.1奈米),優點是可以傳遞比電波更多的訊息,「如果(外星)存在高度文明,應該會注意到相同的事,用光向我們傳遞信息。這或許有助於探索人類以外的智慧生命。」

報導指出,對雷達裝置進行改善,就能較簡單地合成三種光線,如果能因此首次接收到外星人的信息,那麼之後或許就能使用光學望遠鏡和雷達裝置互相聯絡;不過,從地球發射足以抵達其他星球的光線需要相當大型的設備。鳴澤對此表示,「雖然現在還做不到,但為了將來能夠實現(與外星人)接觸的目標而提了出來。」

鳴澤真也認為,如果有高智慧外星生命體,應該也會以光線傳遞訊息。 (圖/翻攝自pixabay)

▲▼外星人。(圖/翻攝自pixab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