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總統文在寅致電習近平 談「朝韓問題」又邀請參加冬奧閉幕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和南韓總統文在寅會晤。(圖/路透社)

▲文在寅二次和習近平通話。(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南韓著手在平昌冬奧上相當忙碌,除了南北韓各自派出代表商討參賽事宜之外,南韓總統文在寅11日更親自致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雙方從雙邊發展、朝含問題、平昌冬奧相互交流交換意見。

根據《韓聯社》報導,此次中韓兩方通話除了溝通兩國戰略問題及合作外,也提到因為北韓宣布參加平昌冬奧,朝韓關係進步,希望可以藉此推動北韓的核問題,維持東北亞的安全及和平、尤其整個半島的和平更是重點。

習近平在通話中則提到,對於朝韓關係改善感到相當支持,並且肯定文在寅對於南韓政府的努力,也支持文在寅提出的半島關係「無核化」。此外,文在寅也在電話中親自邀請習近平參加平昌冬奧的閉幕式;習近平則回應期待兩國可以密切合作,順利完成最後平昌奧運的交接活動。

由於北京將是2022冬季奧運的主辦城市,按照慣例下一屆的地主國將會派出高層參加閉幕,因此習近平是否親自出席,也讓各界拭目以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