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主力發威!玉山零下10.6度 淡水7.3度入冬新低溫

▲▼玉山氣象站11日晚間測得零下10.6度低溫。(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玉山氣象站11日晚間測得零下10.6度低溫。(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寒流持續發威,入夜後低溫再下探,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玉山11日晚間8時10分時低溫僅-10.6度,另外晚間9時51分在淡水也測得7.3度低溫,刷新入冬以來的平地最低溫紀錄。氣象局持續發布低溫特報,11日晚間至13日清晨,全台和金門、馬祖大部分地區都會出現10度或10度以下低溫,民眾需特別注意保暖。

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寒流和輻射冷卻影響,氣溫明顯偏低,,今(11日)晚至13日清晨西半部、宜蘭地區及金門、馬祖於夜晚及清晨將出現攝氏10度以下低溫,花東縱谷地區夜晚及清晨亦有10度左右低溫。氣象局提醒民眾注意保暖,使用電暖器或瓦斯熱水器也請特別注意,避免發生一氧化碳中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氣象局觀測資料,淡水在晚間9時51分測得7.3度低溫,是入冬以來平地最低溫紀錄;玉山則在晚間8時10分測得-10.6度,另外在阿里山測得最低溫-0.1度,陽明山4.2度、鞍部2.8度、大屯山0.8度,十分寒冷。受寒流影響,要等到13日白天至14日,氣溫才會逐漸回升。

中央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也在臉書上分享玉山氣象站人員拍下的雪景照。鄭明典說,「零下10度的玉山測站,現在還有氣象局的人在那邊維護著觀測系統,這不是花錢就可以完全取代人力的事情。」吸引不少網友留言說,「好辛苦啊」、「勞苦功高的玉山人,感恩」。

▼中央氣象局持續發佈低溫特報,全台西半部、宜蘭和金門、馬祖地區入夜後都可能有10渡以下低溫。(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持續發佈低溫特報,全台西半部、宜蘭和金門、馬祖地區入夜後都可能有10渡以下低溫。(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