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寒!為架拒馬警36小時沒闔眼過勞中風 還被懷疑裝病

▲萬華分局外觀,萬華分局。(圖/記者柳名耕攝)
▲勞團抗議修正勞基法後,萬華分局協勤的員警傳出疑過勞中風。(圖/記者柳名耕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勞團抗議勞基法修法在10日中午宣布解散,不過卻傳出有員警為了架設拒馬,連續工作36個小時過勞中風,由於醫院沒病房才領藥返家休息,向單位萬華分局告假卻被懷疑在裝病,讓他感到相當心寒。

在萬華分局擔任警備隊代理副隊長的韓姓巡佐在1月8日上午就到崗位值日,結果9日接到分局督察組的指示,到總統府架設拒馬,架設完後又返回分局值日。

結果在9日晚間6點時,韓姓巡佐突然感覺頭暈,且無法睜開左眼,才發覺自己已經中風了,就趕緊去台大醫院就診,醫師向他表示,中風的情況相當嚴重需要住院治療,不過醫院的病床不足,他只能領藥返家休息,並向分局告假。

在10日早上8點,警備隊的代理隊長打電話給韓姓巡佐,隱晦地表示分局的督察組長官覺得他在裝病,由於陳抗勤務需要巡佐帶隊,他一請假就讓任務沒辦法繼續,讓韓姓巡佐相當心寒。

據了解,北市警局長陳嘉昌上任後,只要面對陳抗勤務就會廣撒警力,除了中正一、二的員警外,鄰近的分局也都會受指示到陳抗現場支援,許多員警因為常久站執勤,輕則腰酸背痛、重則僵直性脊椎炎等其他症狀,但是許多員警擔心影響考績都不敢上報,只能私下看病,淚水往肚裡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