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佔比特幣全球產能近8成 政府下令逐步關閉「礦場」

▲比特幣,虛擬貨幣,數位貨幣。(圖/路透社)

▲有調查顯示,近日中國佔全球比特幣產量近80%。(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Bitcoin(比特幣)近年在全球引起瘋潮,中國成為全球主要「挖礦」基地。據了解,中國官方近日公布一則通知,要「引導轄內企業有序退出挖礦業務」,意味著要逐步關閉挖礦業務。

根據《華爾街日報》引述政府文件及知情人士透露,多個部門組成的「互聯網金融噞專項整治工作領導小組」發出以上通知。雖然這則通知沒有明示限期,但一些挖礦業務相當蓬勃的偏遠地區,例如新疆和內蒙,已經開始執行相關要求。

挖礦業務會在偏遠地區是因為這項過程需要利用強大的電腦,日以繼夜不停地運算來產生比特幣。因此,中國一些人口稀少的地區,因為電費便宜又充足,加上溫度較低,長期設置了不少挖礦機。

根據紐約研究公司Chainalysis數據顯示,過去30天,全球近80%的比特幣挖礦處理能力存在於中國境內。Chainalysis首席經濟學家葛拉德威爾(PhilipGradwell)表示,假如中國龐大的比特幣挖礦網路一旦被關閉,可能會打斷比特幣的生產情況。他進一步說,如果消息屬實,恐怕產會生難以估計的破壞,因此,突然全面關停不太可能。

不過業界相信挖礦商不會坐以待斃,P2P加密貨幣交易平台BitMEX的營運者海斯(ArthurHayes)認為,部份人已經將設備轉移出中國。

▼有調查顯示,近日中國佔全球比特幣產量近80%。(圖/視覺中國CFP)

▲虛擬貨幣,數位貨幣,比特幣。(圖/視覺中國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