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年度旗艦機Galaxy S9系列2月亮相、Bixby年內升級

▲三星電子行動通訊事業部總裁高東真(右)在 CES 2018 現場,認真聽取 Auto 自駕車簡報。(圖/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洪聖壹/美國拉斯維加斯報導

CES 2018 開展期間,三星電子行動通訊事業部總裁高東真(DJ Koh)親自走訪了自家展場過程當中,他短暫的回應了海外媒體問題,首先提到對自家手機產品非常有信心、並且會在 2 月發表。

在自家行動處理器Exynos 9810處理器發表之後,三星Galaxy S9 系列的新功能,幾乎是稍微可以被猜測得出來,詳情可參照前篇報導「三星最強處理器Exynos 9810發表 S9以四大新功能迎戰iPhone」,不過針對該款手機實際發表日期,三星電子內部可說是保密的相當嚴謹。

CES 2018 期間,三星電子行動通訊事業部總裁高東真(DJ Koh)探訪展場現場,先是體驗了全新升級的 Bixby 生態圈與相關應用,過程中耽誤許多時間,可以看出他相當感興趣,接著參觀了自家推出的全球最大的 146 吋mocro LED電視,然後聽取三星自動駕駛汽車的簡報,而在行程過程中,他短暫接受海外媒體訪問時透露了近期民眾相當關注的行動產品訊息。

首先,他預告人工智慧語音系統 Bixby,今年將會再升級(版本可能是 Bixby 2.0),並且在 2020 年,所有三星裝置都會導入 Bixby,關於這項消息,三星電子消費電子事業暨研發總裁 HS Kim 已經在 CES 2018 展前記者會當中公開。

除此之外,針對新一代旗艦機,他也親口證實,三星在 2018 年度的第一款旗艦機會在 2 月發表,從時間點來看,三星會選在 MWC 2018 期間亮出該項產品,並說他自己也很期待,當然即使他沒說型號是啥,相信所有人都知道,該款手機就是已經消息滿天飛的 Samsung Galaxy S9、S9+。

傳聞該系列手機共有 5.8 吋跟 6.2 吋兩款,採用的是 18.5:9 的 SuperAMOLED+ 雙曲面螢幕,搭載的行動平台將會是高通驍龍845、三星Exynos 9810兩種版本,記憶體傳出除了4GB,還有大家期待的 6GB,儲存空間共有 64GB / 128GB兩種規格,支援藍牙5.0、NFC、USB-C、Cat 18 LTE。

各界消息也相互證實了今年的 S9 系列首次採用 S9 為單鏡頭、S9+ 為雙鏡頭的策略,跟 Apple 公司自 iPhone 7系列以來的策略很相像,至於鏡頭的規格上,Galaxy S9 主鏡頭可能是 1,200 萬畫素、S9+ 則是兩顆 1,200 萬畫素的鏡頭組,至於自拍鏡頭只有一顆,是 800 萬畫素,而相關消息指出,前鏡頭將維持 F1.7光圈外,前鏡頭的光圈可能為 F1.6(也有消息是更大的 F.15),上述所有鏡頭都配備有光學防手震,這方面跟 Galaxy S8 相同,電池容量則是比前代稍大,S9/S9+分別為 3100mAh / 3600mAh,並且傳出有內建螢幕下指紋辨識功能。

至於關於三星Galaxy S9、S9+實際手機的效能、新功能、還有將為 IoT 生態圈以及 5G 佈局帶來什麼樣的變化,《ETtoday新聞雲》將會持續進行追蹤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