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在驗屍台上打呼 西班牙囚犯死後4小時突然復活

▲▼屍體、遺體、殺人、行兇、殺害、太平間、停屍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屍體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班牙29歲囚犯岡薩羅(Gonzalo MontoyaJiménez)7日被發現昏迷在牢裡,旁人都以為他已經沒了氣息。據了解,當法醫4個小時後準備動刀釐清死因時,聽到岡薩羅的鼾聲,才發現他沒死!

據生活科學(Live Science)報導,當岡薩羅被發現昏迷後,有3位法醫證實他已死亡,所以將他送到驗屍台上面。據了解,當時有好幾個實習醫生也在旁觀摩,而且法醫已經在岡薩羅的身上畫好動刀標記,沒想到卻聽到岡薩羅打呼的聲音。

據了解,現在岡薩羅已經恢復了意識,並在西班牙奧維耶多(Oviedo)的阿斯圖里亞斯中央醫院(HUCA)的重症監護室看顧。這種死而復生的例子雖說是罕見,但也在史上發生過幾次。

據了解,從廣義上來看,判斷死亡有兩種方法,第一種是心臟停止跳動,第二種則為腦死亡(也就是大腦或腦幹不再具有任何神經活動)。但是有時後心臟突然停止是暫時的,而且腦死亡也必須要有精密的儀器判斷,不然就會出現失真的狀況。

專家指出,目前判斷腦死的個體方法是,看看死者是否可以主動呼吸。而岡薩羅的家人表示,他有癲癇的病史,所以很有可能是造成誤會的主因。據了解,一般的癲癇患者會經歷一種稱為僵直症的狀況,他們會肌肉僵硬,並對任何刺激都不會有反應,就像真的死亡般。

據悉,2014年也曾出現過這樣「死而復生」的例子,一名91歲的波蘭女子在停屍房待了11個小時後,才被工作人員發現她還活著。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