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到了?歐普拉選總統勝算超高 民調「狂贏川普10%」

▲▼2018金球獎妮可基嫚、蓋瑞歐德曼、歐普拉、艾莉森珍妮、斯特林 K. 布朗、蘿拉鄧恩、瑞絲薇絲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民眾狂喊歐普拉選總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脫口秀天后歐普拉(Oprah Winfrey)在日前的金球獎頒獎典禮上,獲頒終身成就獎,他也發表了9分鐘的演說,溫暖又有力,大獲好評,讓許多網友直喊要他出來選總統,民調公司「拉斯穆森報導」(Rasmussen Reports)就對此進行調查,結果歐普拉的支持度贏過川普10%,但是仍然有許多人無法決定。

「拉斯穆森報導」的調查詢問受訪者,如果明天就是總統大選會把票投給誰,結果顯示,整體上,歐普拉獲得了48%的支持率,而現任總統川普則是有38%的人支持,但是有14%的民眾還無法決定。歐普拉在民主黨員中的支持度更高達76%,共和黨則只有22%,另外有44%的支持者認為自己不屬於這兩大黨。川普的支持者則多半來自共和黨,有66%,民主黨只有12%。

有55%的受訪者認為,歐普拉若是真的要選總統是有利的。歐普拉在8日獲頒金球獎的終身成就獎,更是第一位拿到該獎項的非裔女性,她在演說時也配合杜絕性騷擾的「#Timeisup」運動,為婦女的權益發聲,「在男人粗暴掌權的文化下過了好幾年,長期以來,即使女人敢說出真相,不是沒人聆聽,就是沒人相信,但他們(男性)的時間到了,他們的時間到了」,更盼望未來再也沒有人說「我是受害者」。

2018第75屆金球獎歐普拉致詞。(圖/翻攝自YouTube)

2018第75屆金球獎歐普拉致詞。(圖/翻攝自YouTube)

▲歐普拉在金球獎的演說感動許多人。(圖/翻攝自YouTube)

因為這樣的形象,讓歐普拉在女性之中獲得高度支持,52%的女性願意把票投給歐普拉,男性則有43%,她同時也受到各個不同族群的受訪者喜愛,但仍然以黑人支持者佔最多數。在「拉斯穆森報導」的民調歷史中,有史以來獲得最多黑人力挺的總統候選人仍然是歐巴馬,在2012年時,93%的非裔美國人支持他。這個調查在美國時間8到9日進行,一共訪問了1000人。

在金球獎過後,網路上出現大量希望歐普拉選總統的意見,甚至有「#歐普拉2020」(#Oprah2020)的標籤,她的丈夫葛萊漢(Stedman Graham)接受洛杉磯時報訪問時提到「這要由人民決定」。但是歐普拉的好朋友,同時也是電視主持人的蓋爾金(Gayle King)表示,歐普拉現在為這個潮流感到很困擾,也還沒有「真正」的考慮過這件事

川普在知道這個消息之後表示,他認識歐普拉,而且很熟,還上過節目,「我很喜歡她,但我不認為她會參選,就算如此,我一定可以打敗她」。在這個「歐普拉選總統」的聲浪之前,民主黨最有意願在2020年推選的總統候選人是歐巴馬時期的副總統拜登(Joe Biden)。

▼川普有信心可以打敗歐普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通俄門」燒過來了! 川普:不太可能與調查人員面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