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重本嗆聲亞馬遜!Google在CES 2018打出不一樣的智慧語音助理

▲Google首次大規模在 CES 參展,如同先前預測,現場強打的正是Google Assistant 人工智慧語音助理服務 。(圖/記者洪聖壹攝,下同)

記者洪聖壹/美國拉斯維加斯報導

CES 2018 很重要的一個看點,就是所有的產品一瞬間都會講話了,其中曝光量最高的包括 Google Assistant、Amazon Alexa 跟 Samsung Bixby。而向來在美國消費性電子展缺席的 Google 公司,這次不僅大動作在CES 2018會場攜手合作廠商展出各種智慧語音應用,在會場之外,幾乎整個拉斯維加斯從機場到飯店、到馬路上,都看得到''Hey Google"跟“Google Assistant"的標語,聲勢相當大。

記者在現場實際體驗,不管是智慧電視、智慧音箱、IoT、穿戴裝置、硬體還是智慧汽車,啟用 Google Assistant 的指令,清一色全都是'' Hey,Google'',而並非現有的‘’OK,Google''。對此,Google 表示,其實從去年10月,''Hey,Google'' 這個啟動指令就已經可以在 Pixel 2 手機當中使用,而現在,'' Hey,Google''和‘’OK,Google''兩個指令都可以針對 Google Home 系列產品使用,Google 還透露,「之後也會陸續在其他 Android 手機上推出」。

此外,首次參加 CES 的 Google 公司可說是下了重本,買下拉斯維加斯機場內的大型橫幅廣告、LED電視廣告,到公車廣告、拉斯維加斯各大主要飯店的 CES 會場廣告、當然也包下了幾乎整個拉斯維加斯會展中心(LVCC)的廣告,相當大手筆。

走進Google Assistant的戶外展館,現場展出的應用也與初期的 Google Assistant 語音助理略有不同,首先是在辨識效率上有很顯著的提升,再者是支援的品項變得相當多元而且用意相當深,像是今年很紅的智慧音箱,Google 除了自家的 Google Home 家族,還找來合作夥伴展出他們的智慧音箱,當中還包括像是高通、聯發科、恩智浦等公司生產的各式晶片。

一旁的 Google 產品撇除 Google Pixel、Pixel Book 不說,現場從Android TV 智慧電視/電視盒、Android Auto 自駕車、Android Wear 穿戴裝置、Android Oreo 手機到今年各家廠商一口氣爆發的智慧音箱、冰箱、空氣清淨機、掃地機器人等等,也全都清一色內建 Google Assistant智慧語音助理。

除此之外,現場亮相的 IoT 裝置是變化最大的地方,像是已經發展很久的溫濕度感應器、智慧門鎖、智慧燈泡、警報器,到了今年可以看到所有產品變得更加有型之外,還多了智慧窗簾、智慧電鍋、智慧壓力鍋、智慧咖啡機等等家電,而這些家電全都支援 Google Assistant,一旁的咖啡廳也實際展示了類似 Amazon Echo Show 的產品實際應用,會場外也放置三處體驗裝置,讓民眾體驗使用 Google Assistant 來聲控操作跟對話。

這意味著所有人家中的所有產品,今年已經可以實現全面智慧化,一吐 Amazon Alexa 在 CES 2017 大放異彩的怨氣,相信這也是為什麼 Google 願意大手筆在 CES 2018 展期砸下重金,包下幾乎是整個拉斯維加斯廣告的背後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