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為廷不滿被指襲胸 王欣儀:自己對號入座我也沒辦法

▲▼王欣儀。(圖/記者陳家祥攝)

▲王欣儀。(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網路上瘋傳時代力量黨團抗議修訂《勞動基準法》時,疑似有立委助理襲胸、推女警胸口的影片,台北市議員王欣儀臉書上影射助理是有襲胸前科的「陳XX」;由於陳為廷不滿被影射,除了澄清自己不在影片中外,也要求收回指控。對此,王欣儀11日下午出面表示,自己沒有指名道姓,「陳XX」這名字可以是任何人,「如果有人要對號入座,這也沒辦法。」

為了反對《勞動基準法》修法,時代力量5名立委上週在凱道徹夜禁食抗議。近日網路瘋傳一段影片,警方與時力成員推擠中,一名女警大喊,「委員你的助理正在推我的胸部」;台北市議員王欣儀稱此人就是陳為廷,引發軒然大波。

對此,陳為廷11日上午受訪表示,他過去的確做過錯事的人,所有社會對的訕笑、嘲諷跟攻擊都接受,但絕沒觸碰女警胸部,呼籲警方公布影片。他表示,影片中出現的男子是他同事,但影片中該同事也根本沒有接觸女警;此外,當時自己剛到現場送音箱,但被警方阻擾進場,呼籲警方公布完整影片紀錄,還原真相。

▲▼時代力量黃國昌,徐永明等立委為抗議勞基法修法在總統府前禁食靜坐。陳為廷(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為廷。(圖/記者李毓康攝)

「我想叫陳X廷、陳XX的人應該非常多吧?我不知道這是像『歐珀事件』一樣,有專利權嗎?」王欣儀11日下午受訪表示,自己沒有指名道姓,如果有個別的人要自己對號入座,「我也沒辦法。」

王欣儀說,因為網路上大家講推擠的人是時代力量助理,那是有這樣的傳聞,「基本上這個傳聞是一個事實」;她說,前天的議會就有同仁提及此事,主要是針對警方在第一時間的澄清跟回應有問題、與影片中女警所說的有出入,「警方第一時間說沒有襲胸,針對這部分我們提出質疑,要求警方說清楚講明白。」

王欣儀強調,沒有講「陳XX」有性騷擾前科,襲胸的就是時代力量的助理,「助理裡面叫陳X廷或陳XX的人,有可能很多」,事實上就是有這樣的傳聞出現,希望警察說明白講清楚,還給女警真相。

「我沒有辦法去影響別人要怎麼聯想、要怎麼說,有這樣的傳聞就事實。」王欣儀強調,沒有寫出陳為廷的名字,他自己要去想像什麼、外界要傳聞什麼,自己沒辦法去管。

至於若證實不是陳為廷所為,是否會道歉?王欣儀說,全世界有多少人叫陳X廷,他如果要自己對號入座,我也沒有辦法,「這在法律上不會構成任何問題,他自己要說是他,我又沒有說是他,今天我只是寫陳X廷陳XX,他自己就要說是他,那我要怎麼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