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上發問:想買「國貨彩妝」 美妝部落客發言又惹議

▲▼想買國貨彩妝 美妝部落客發言惹議(圖/翻攝自Hello Catie微博)

▲知名美妝部落客Catiey在微博上發問「想買國貨彩妝」,掀起網友們論戰。(圖/翻攝自Hello Catie微博)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知名美妝部落客「Hello Catie」跟「黃小米Mii」在去年9月時,到北京參加品牌新品發表會,因為一句「出國」引發兩岸網友論戰。近日Catie在微博上發文表示,想在淘寶上買化妝品,希望網友們推薦,不過一句「國貨彩妝」再度掀起討論潮。

Catie 10日時在微博上表示,「最近逛淘寶看到好多國貨彩妝看起來很好用,想要淘一些來拍視頻,大家有沒有推薦的東西或商家?主要是想買眼影或腮紅」,讓不少熱心網友紛紛推薦彩妝品。

Catie的發文分別被轉載到PTTD card,引起網友熱議,不少人看了傻眼,「我看了傻掉」、「退訂退起來」,「她有她的立場可以,但台灣也很多人在買淘寶啊,怎麼不同時在臉書和ig發文」、「只能說尊重她的立場,討厭她的雙面」,不過也有人出面緩頰,「這篇文有發在FB嗎?如果只發微博就沒有什麼語句問題了,擺明就是只問大陸粉絲啊,在淘寶買國貨當然就是中國貨阿不然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Catie則在臉書粉絲團上表示,「使用『國貨彩妝』單純只是認為這是一個特定名詞,泛指中國本土的彩妝品牌,因為常常在淘寶看分享,看到的都是這樣寫,我也就沒多想在po文時使用了,因此造成大家的誤解的確是我的疏失」,強調自己只享彩妝,政治議題一貫立場不回應。

Catie的聲明再度引起討論,也有大陸網友心疼表示,「真心不推薦你來做,誇的話別人說你是為了賺我們的錢故意的,貶的話別人說你是貶大陸,兩邊不討好。希望你一直美美的,和喵喵還有家人好好的就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