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襲胸?時力助理說話了:我沒碰到任何警察

▲▼時代力量黃國昌,徐永明等立委為抗議勞基法修法在總統府前禁食靜坐。(圖/記者李毓康攝)

▲時代力量日前發起禁食靜坐。(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日前因不滿政府推動《勞基法》修法,至總統府前發起絕食抗議,沒想到事後卻傳出有女警指控「委員助理推我胸口」的影片,而當時就站在女警面前的另一位助理吳秉儒11日喊冤,「從頭到尾我都站得很穩,根本連推擠都沒有,也沒有碰到任何警察」。

網路瘋傳的影片中,只見一名女警向立委黃國昌多次反應,「委員,你的助理真的推我的胸口」,人在前方的吳秉儒大喊,「我哪有推你胸口」,女警則回應,「剛剛進去的那一個」;最後,黃國昌要旁人讓開,讓女警先離開。

對此,台北市警局晚間發出澄清新聞稿指出,「男性助理在推擠中碰觸到中正一某女警,該女警遂兩度出聲示警『委員,您的助理都在推我的胸口』,經提醒後未再次發生碰觸」,考量推擠中對方應非故意,因此女警暫不追究。

吳秉儒還原經過,指出當時因為立委徐永明帶著其他工作人員的音箱試圖走回包圍圈時,警方已經透過路障封鎖並築起人牆,擋住助理,為了進入包圍圈所以拿出助理證,但站在前方的女警大喊「委員你的助理都在推我胸口」,所以才回應,「我哪有推你胸口」。

吳秉儒表示,從頭到尾根本沒有推擠,自己站得很穩,沒有碰到任何警察,更沒有發生過任何警方指控的事,並歡迎警方完整公開現場側錄的影像,「我們一一來比對」。

面對襲胸疑雲,台北市議員王欣儀10日先是在臉書表示「襲胸是事實」,認為女警的「暫不追究」極可能是壓力下的不得不為,更以「陳X廷」影射是有襲胸前科的陳為廷動手,隨後又編輯改為「陳XX」,引起網友熱烈討論,陳為廷隨即澄清,影片中「根、本、沒、有、我」,自己當時正擺脫人陣,往總統府前跑。

陳為廷回應,「很無奈」,強調當時台北市警局已澄清,「這段影片發生時間點是在第一天5號晚上,當時雙方發生推擠,首當其衝女警曾高聲提醒對方『你不要摸到我的胸』,並非真的發生襲胸事件。」但王欣儀卻又在臉書貼文,可是影片中「根、本、沒、有、我」,自己當時正擺脫人陣,往總統府前跑。

陳為廷也坦承,他是個犯過錯誤的人,所以對於網友的各種訕笑、嘲諷、攻擊,都可以接受「但這不代表妳有權力對我做這種毫無來由的指控。請妳收回」;王欣儀11日下午出面表示,自己沒有指名道姓,「陳XX」這名字可以是任何人,「如果有人要對號入座,這也沒辦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