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進駐新北不來北市 柯文哲:不可能全台GDP都在北市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全球電子商務龍頭「亞馬遜」宣布在新北市設立創新中心,引來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批評,柯文哲上任至今招商成績慘淡,甚至還是在六都中墊底。對此,柯文哲11日受訪表示,台北市不可能通吃,只要按步驟有一定成績就好,「不可能說全台灣的GDP百分之百全部都在台北市,這不合理。」

新北市政府與亞馬遜共同打造聯合創新中心,最後選擇落腳板橋Tpark(台北遠東通訊數位園區)。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說,亞馬遜能夠到台灣來,不只是增加了100億的生產投資,而是帶來智慧投資,比如像是資訊匯集的智慧雲端,能減少各公司、各企業單獨的資訊投資,尤其亞馬遜在全球190個國家都有連線,假如台灣企業能夠搭上線,就等於跟世界連線。

柯文哲11日上午出席北市托嬰增設20迎新春記者會,面對媒體追問招商成績不佳一事,他直言,不可能台北市通吃,「每一樣都到台北市,這不可能吧」;他直言,台灣整個經濟要均勻發展,只要台北市按步驟有一定成績就好了,「也不可能全台灣GDP百分之百全部都在北市,這不合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