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物業公司預算全刪 柯文哲:捷運漲價市民一定譏譏叫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會10日針對總預算暫擱部分進行朝野協商,歷經長達11小時的協商,朝野難得對預算全數取得共識,除了市長柯文哲的12.5億元二備金,被刪成9.65億元;爭議較大的北捷物業管理公司,則是預算全被刪除,連科目都未被保留。對此,柯文哲11日受訪直言議員「想太多」,未來北捷要增加業外收入壓制票價不漲,有物業管理公司比較方便,「增加票價台北市民一定譏譏叫。」

台北捷運局擬成立物業管理公司,投標市府位於台北車站的C1、D2雙子星工程,但遭藍綠同聲質疑有球員兼裁判之嫌,最後預算、科目全數刪除,連1元都未保留,除非將來北捷能夠提出更明確的計畫再送市議會審議。

對於北捷的物業管理公司預算遭刪,市長柯文哲11日出席公托增設記者會後受訪表示,「這就是他們(議員)有時候想太多」,直言一開始確實是為了雙子星,但既然議會反對,所以一開始就表明物業管理公司不去做雙子星的標案,但預算仍被刪。

「全部砍掉我覺得還是不太對。」柯文哲表示,因為捷運公司還是要有一些物業管理,北捷要增加業外收入才能確保未來幾年捷運票價不漲,不然成本越來越高,總有一天還是被逼迫要提高票價,「增加票價台北市民一定譏譏叫,所以我們要努力增加業外收入,增加業外收入如果有物業管理公司比較方便。」

至於現在物業管理公司的預算全被砍,連科目都未被保留,柯文哲苦笑說,「那就再想啊,反正政治就是且戰且走。」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