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佰伯」支持警察近50年 麻豆分局贈獎感謝

▲台南市麻豆分局長蔡進閱,與警友會主任張青鑑,特拜訪伍佰伯,並致贈紀念獎牌。(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麻豆分局長蔡進閱,與警友會主任張青鑑,特拜訪伍佰伯,並致贈紀念獎牌。(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伍佰伯」是台南六甲地方人士,與警方對76歲何松男老先生的暱稱,他也是六甲警友站的站長,長期關心警政事務、出錢出力,轉眼已是第47年,麻豆分局長蔡進閱與警友會主任張青鑑,特拜訪伍佰伯,並致贈紀念獎牌。

伍佰伯說50年代的台灣要當警察有兩個方法,一是以國中以上學歷報考警校,另一個則是警察工友累積一定年資後可取得報考警校的資格,當時17歲的他僅有國小學歷,決定先當警察工友再轉考警校。無奈擔任工友2年後,制度改變,僅以警察工友資歷無法報考警校,何松男只好辭去工友一職轉而從商,直到29歲那年朋友招募他加入警友會,伍佰伯就此和警察結下不解之緣,今年76歲的他,加入警友會47年不曾中斷。

伍佰伯至今總共經歷了24位分駐所所長,每每所長交接布達典禮,伍佰伯必定親自出席參加,除了感謝舊任所長對於地方的奉獻,也向新任所長說明六甲地區的特色以,及當時民眾最需要警方協助的事項。現任六甲分駐所的所長陳信槐也笑稱他是「伍佰所的第24任所長」。

但自105年開始,伍佰伯因脊椎開刀致不良於行,但只要一接到警方的活動通知或餐會邀請,伍佰伯仍堅持參與每一場警察活動,伍佰伯說:「接觸警察,因此深刻了解警察的辛勞,所以尊重警察、敬愛警察,更身體力行支持警察」。

▲獎牌上的「警友之光」四個字,對於伍佰伯確是實至名歸。(圖/警方提供)

▲獎牌上的「警友之光」四個字,對於伍佰伯確是實至名歸。(圖/警方提供)

麻豆分局長蔡進閱表示,相當感謝何站長將近半世紀以來的支持,警友顧名思義是警察的朋友,也是警察的後盾、更是警方與地方溝通的橋樑,獎牌上的「警友之光」四個字,對於伍佰伯的確是實至名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