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麻吉結婚他包3萬6問「夠誠意嗎」 網友紛紛阻止:太多了啦!

▲紅包袋。(示意圖/ETTODAY)

▲網友想包3萬6,一個紅包袋還裝不下。(示意圖/ETTOD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親朋好友結婚報個紅包祝賀,但禮數看交情,如果是好朋友到底該包多少呢?有網友從小到大的朋友要結婚了,他決定來「包一包大的」展現誠意,但也不知道多少才適合,因此PO網問大家「包36000會太多嗎?」,驚呆不少網友:「太多了啦」!

網友在《爆廢公社》提問,說如果是從小認識到大的麻吉、好兄弟要結婚,到底應該包多少才夠意思呢?「36000會算太多嗎」,並稱會友情贊助自己的愛車充當前導禮車,不知道這樣夠不夠誠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網友紛紛驚訝「大大你是不是多打一個0」、「36000好多阿」、「一個紅包裝不下!」、「大哥有缺麻吉嗎」、「你家住哪?我也要寄喜帖給你」,也有人提出實質建議「我們哥們說好一個人就是3600」、「6600就很好啦,數字也好看」、「你給太多回禮很麻煩吧」、「交情不用透過錢來表示啦」、「破3萬比較會是長輩包的」。

結婚紅包應該怎麼包?主要有三大原則:1、只用雙數,不用單數;2、禮金數目「4、8」要小心;3、回禮要更大包,詳細內容與金額行情也可參考ETTODAY財經中心報導《喝喜酒該包多少? 「紅包行情表」保證不失禮又不傷荷包》中的行情表,以原PO的狀況而言,如果是一個人到場,地點在五星級飯店,紅包可以包個3200~6600,或依個人狀況增加。

▼紅包如何包,一直是門學問。(圖/CFP視覺中國圖庫)

▲婚禮小物,紅包,結婚,喜宴。(圖/CFP視覺中國圖庫)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