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警老闆+勇敢路人+警察迅速 這搶匪「綏」到底GG了

▲陳姓銀樓老闆、宅配陳姓員工(左),合力將楊姓搶匪追捕到案,受到警方高度肯定。(圖/記者林悅翻攝)

▲陳姓銀樓老闆、宅配陳姓員工(左),合力將楊姓搶匪追捕到案,受到警方高度肯定。(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2段一間銀樓,1月10日晚上6時45分發生銀樓搶奪案,36歲楊姓男子至銀樓內以購買金項鍊為由,要求老闆拿出櫃內1條重1兩餘,價值6萬多元的金項鍊,戴在脖子上觀看,伺機奪門而逃,被害人追出拉住楊嫌機車阻止,而多處受傷,此時黑貓宅急配陳姓員工見義勇為,協助捉捕楊嫌報警到場逮捕送辦。

警方說,銀樓陳姓老闆,從楊嫌進店時,就開始特別注意他的行逕,楊嫌不像一般客人,把機車穩妥的停放在店外騎樓上,而是順向違停在路邊,並且觀察到楊嫌所帶到銀樓放在櫃檯上的皮夾,厚度根本不可能有6萬多元的現金,行逕可疑。

楊嫌見老闆起疑,仍不放棄歹念,一直等到另一組客人上門,即趁機奪門而出,銀樓陳姓老闆見狀立即追出,拉住楊嫌的機車後把手,楊嫌強行騎車約逃逸30公尺左右,即在西門路2段229號前自撞路旁汽車後跌倒,同時也造成陳姓老闆衣、褲多處破損及手腳擦傷。

此時(晚上6時46分)一名黑貓宅急配陳姓員工,下班經過發現此一情形,立即停下機車,協助銀樓老闆抓住壞人,並撥打110報警。台南市警二分局海安所、民權所線上2警網共4人,聽聞110通報,在晚上6時47分即時抵達現場,立即以現行犯逮捕楊姓嫌犯,楊嫌為脫逃實施暴力致使被害人成傷,全案偵訊後依準強盜罪嫌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警方指出,本件案除了陳姓銀樓老闆經營銀樓30餘年經驗豐富,仔細觀察上門客人動作,另外黑貓宅急配陳姓員工下班路過現場,見60餘歲老人家與35歲犯嫌拉扯,天寒人心不寒,見義勇為,一面協助抓住壞人、一面打110報警,這2點都是讓搶案能立即破獲的關鍵。

市警二分局建議銀樓、金融機構業者,都要能像這樣提高自我防衛意識,如發現疑似不法份子上門,可以撥打110,就算沒機會出聲音,警局110接話人員,可以聽見現場對談聲音,發覺異狀,進而依據發話位置通知線上警力到場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