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縣市持續低溫特報!今寒流最冷別被陽光騙了 周末起緩回溫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天(11日)持續受到寒流影響,清晨平地最低溫出現在淡水,只有7.5度,預計各地一整天都偏冷,北部和東半部白天最高溫14至16度,中南部高溫18至22度,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賴忠瑋表示,「今天是寒流對台灣影響最顯著、最冷的時候,要記得加強保暖,也不要被陽光騙了!」

▲▼  20縣市低溫特報(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20縣市低溫特報。(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表示,清晨中部以北和宜蘭普遍出現8至10度的低溫,其他地方也只有11至13度,預計今天一整天都會偏冷,白天北部和東半部最高溫在14至16度,中南部則是18至22度,並持續對全台20縣市(屏東縣、澎湖縣除外)發布低溫特報,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而各地大多是多雲到晴,陽光露臉的天氣型態,提醒有心血管疾病的民眾要小心, 使用瓦斯熱水器也要特別注意一氧化碳中毒。

賴忠瑋提到,「提醒您今天是寒流對台灣影響最顯著、最冷的時候,要記得加強保暖。另外也不要被陽光騙了,雖然看起來很暖和的樣子,但是實際上白天北部和東北部各地戶外的溫度普遍都在15度以下。」中南部也只有16至20度,短暫曝曬在陽光下,可能會覺得溫暖,不過如果一颳風,還是有明顯寒意。

「預計這波冷空氣會冷到至少禮拜六(13日),在那之前台灣都還是受到偏北風帶來較強的乾冷空氣影響,將維持晴朗、但是相當寒冷的天氣。」賴忠瑋說,「預計禮拜天開始,風向轉為偏東風之後,溫度才會開始回升,不過回暖的速度也不是那麼快,禦寒的衣物還是要備著,農漁民朋友們也還是要多留意。」也提醒要多注意家中長輩和孩童身體狀況。

▼民眾外出要注意保暖。(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