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女模遭網路霸凌到自殺 父淚邀酸民參加葬禮:這就是後果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14歲的模特兒艾米(Amy Everett)因為活潑的個性加上甜美笑容,被知名帽子廠商選為代言人,沒想到隨著曝光率增加,網路上的酸言酸語也越來越多,最後她不敵霸凌選擇自殺結束自己年輕的生命。艾米的爸爸難過地在臉書PO文,邀請那些「酸民」來參加女兒的葬禮,「來看看你們造成的結果。」

14歲少女不堪網路霸凌自殺,父邀酸民來參加喪禮。(圖/翻攝自Akubra Hats、Tick Everett臉書)

▲帽商PO出艾米小時候幫忙拍攝的照片悼念她。(圖/翻攝自Akubra Hats臉書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留著長髮的艾米笑起來相當甜美、陽光,8歲就開始接拍廣告成為小小模特兒,之後甚至被澳洲製帽大廠阿庫布拉(Akubra)選為代言人,個性活潑的她原本相當享受這份工作,但隨著越來越出名,外界對她的眼光也更加嚴厲,還有許多網友在網路上酸言酸語。

艾米不想讓父母擔心,在家裡總是笑著假裝自己沒事,但過大壓力還是讓她崩潰,最後選擇在今年1月3日自殺身亡。父親提克(Tick Everett)7日在臉書PO文難過地說,「如果有人認為在網路上透過文字欺凌別人,並從中獲得優越感,那麼請你看看我的文章,然後來參加艾米的葬禮,親眼見證你的玩笑所造成的後果。」

14歲少女不堪網路霸凌自殺,父邀酸民來參加喪禮。(圖/翻攝自Akubra Hats、Tick Everett臉書)

▲活潑的艾米與家人的感情非常好。(圖/翻攝自Tick Everett臉書

提克也提到,女兒自殺不僅僅是他們的「家事」,也是所有人該好好思考如何使用社交媒體這件事,因為他的女兒就是一個血淋淋的例子,「如果我們以後能幫助其他人走出痛苦,那麼我女兒的生命就不會被浪費掉。」

帽商得知消息後也在臉書粉絲專頁PO文哀悼,「照片上的美麗女孩因為不堪霸凌選擇自殺,她離開的時候甚至還沒滿15歲。希望大家往後在看到任何霸凌行為時能勇敢站出來制止,並且多關心身邊每一位親人、朋友,如果有需要,也可以撥打生命線等電話向有關單位求助。」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