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沒蓋被子的土地」淡水7.5度連3天創全台低溫!凍到周六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沒蓋被子的土地!根據中央氣象局的觀測資料,淡水今天(11日)清晨出現7.5度低溫,再次刷新入冬平地測站低溫;另外,板橋今最低溫8.6度、嘉義9.2度,台北9.7度也達到寒流標準(台北市10度以下)。

▲天氣、強烈大陸冷氣團、寒流、機車族▼ 。(圖/記者屠惠剛攝)

▲寒流發威,機車族體感溫度更低。(圖/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今持續受到寒流影響,清晨中部以北及宜蘭地區普遍出現8至10度的低溫,其他地方也約11至13度,預計各地一整天都偏冷,白天北部及東半部最高溫14到16度,中南部高溫18至22度;天氣方面,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陽光露臉,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降雨。

氣象局持續對全台20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屏東縣、澎湖縣除外),今和周五(12日)有10度以下低溫,周六(13日)也有10度低溫;同時對全台17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強烈東北風增強影響,今上午起,台南以北、花蓮、台東(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易有9至10級強陣風,台灣(含各外島)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天氣圖。(圖/氣象局)

▲▼全台冷颼颼。(圖/氣象局/下同)

天氣圖。(圖/氣象局)

淡水連3天來打破全台入冬新低溫,從周二的8.8度、周三的7.8度,到今天的7.5度。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在臉書指出,天空少了雲,地表熱量直接往天空散去,「沒蓋被子的土地」;周五還是同樣的天氣型態,深夜及清晨容易出現低溫,白天冬陽露臉感覺還是冷,很乾燥的空氣,做好保暖及保濕。

氣象局指出,周五至周六清晨寒流及輻射冷卻影響,高雄以北、東北部及花東縱谷清晨及夜晚的低溫將下探8至10度,高屏及花東也可能來到11至13度左右;這段期間除了中南部地區外,各地高溫都不超過20度,且中南部須留意日夜溫差較大;降雨方面,各地為晴到多雲、陽光露臉的乾冷天氣,只有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降雨。

▼寒流到周六才稍減弱。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說,周六白天起至周日(14日)寒流稍減弱,氣溫回升,北部及東半部高溫逐步來到20度左右,中南部高溫約22至25度,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降雨方面,各地大致為多雲到晴、陽光露臉的天氣,僅迎風面的東半部及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

氣象局預報,下周一(15日)、下周二(16日)溫度持續回暖,但各地早晚氣溫仍低,西半部日夜溫差仍大,各地天氣大致為多雲到晴,僅迎風面的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下周三(17日)台灣附近水氣逐漸增多,各地早晚天氣較涼,北部及東半部降雨機率較高,其他地區天氣大致為多雲的天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