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掃黃之名 大陸去年關閉近13.8萬個「有害」網站

▲中共宣稱「掃黃打非」工作成效:關閉有害網站12萬8000個。(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中共宣稱「掃黃打非」工作成效:關閉有害網站12萬8000個。(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官方8日公布2017年度「掃黃打非」工作數據:去年沒收各類出版物3090萬餘件,關閉有害網站12萬8000個。

中共「掃黃打非」工作小組辦公室宣稱,各部門一年來「緊緊圍繞迎接宣傳貫徹中共十九大工作主線,深入開展系列『掃黃打非』專項行動」,重重打擊各類非法出版活動、網路傳播淫穢色情訊息、假媒體、假記者、假記者網站以及網上網下載侵權盜版活動。

有關成效包括沒收3090萬多各類非法出版物、對網路加強日常監管、對突出問題集中整治、取締關閉淫穢色情等各類有害網站12.8萬個。

不過有人權組織警告,中國嚴格控管網路的法律,成為打擊不同聲音的手段。美國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去年11月公布的「2017網路自由報告」亦指出,中國已連續3年被評為全球控制網路訊息最嚴重的國家。看這些話題的相關文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