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夠了!15歲弟連署「廢除功課」850人響應:想把握小孩生活

▲▼英國15歲少年上網連署廢除回家作業。(圖/翻攝自metro網站)

▲英國15歲少年上網連署廢除回家作業。(圖/翻攝自metro網站)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許多孩子每天放學回家之後,還要面臨很多家庭作業,這個現象在亞洲更是嚴重。英國有一個15歲的少年,跟所有同學一樣都討厭功課,但他做了實際行動,上網連署「不要再有作業」,因為這樣讓他失去社交生活,最後能把提案送到首相梅伊以及執政黨領袖手中。

15歲的少年的賽伯利(Lee Sibley)因為太討厭回家作業,於是在「change.org」網站上開啟聯署頁面,目前已經有超過850人響應,即將達成1000人目標。他打算把這份提案交給英國兩個最大黨派領袖,分別是保守黨(Conservative Party)主席兼英國首相梅伊,以及工黨(Labour Party)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希望政黨領袖放下彼此的分歧,來幫助學生獲得正常的課後生活。

賽伯利在中學修了政治、歷史、英語、數學、地理和科學等科目,每天平均要花3到4小時寫作業。他認為,這樣的功課負擔太重了,沒時間做想做的事,例如打羽毛球和網球,或者是去外面釣魚,學生一個禮拜已經花了30個小時在學校,回家還要花更多時間在寫功課,「我們應該要放鬆腦袋,好好休息,不是一直狂運作,我因此沒辦法擁有社交生活,無法與家人朋友互動」。

他還提到,當小孩的時間不會太長,應該要好好享受,在某次連續假期的時候,他卻有多達10項作業要完成。有一次跟著學校參訪國會時,賽伯利和所屬地區的議員葛萊漢(Richard Graham)見了面,他提出了減少功課的提案,但對只有建議應該跟學校談談,無能為力,因此這份聯署除了提給梅伊與柯賓,另外還有葛萊漢以及瑟芬威爾學校(Severn Vale School)的代表。

他的母親表示,賽伯利天生患有學習障礙和關節過動症候群,兒子每天都要面臨極大的功課壓力,感到很焦慮,「他非常有意願想要學習,但這真的有點太多了」。瑟芬威爾校方則回應,「我們對學生有很高的期待,他們應該要為自己的學習負責,適時的給予作業能增加提升學習成就,所有的作業都是按照課程計畫設計的,在學生之間也『很受歡迎』」。

▼目前有約850人響應。(圖/翻攝自change.org網站)
 

▲▼英國15歲少年上網連署廢除回家作業。(圖/翻攝自change.org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