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達加入區塊鏈推「攝影界比特幣」! 股價暴漲117%

▲▼攝影界比特幣! 柯達推出推數位貨幣 股價翻暴漲119%。(圖/翻攝自kodak官網)

▲柯達在官網公布消息。(圖/翻攝自kodak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攝影器材公司柯達(Kodak)9日宣布進軍目前當紅的區塊鏈領域,推出自家虛擬貨幣柯達幣(Kodakcoin),預計將在1月31日進行首次發行。柯達表示,推行柯達幣的用意其實是希望讓攝影師更好管理作品的數位版權。消息一出後,股價立刻上漲117%,從每股3美元飆升至6.8美元。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互聯網科技日益進步讓圖片版權更難管控,不少攝影師的傳統收入來源(如收費圖片庫)不斷萎縮。因此柯達決定與倫敦的 WENN 數位集團合作,利用區塊鏈技術推出柯達幣和建立數合版權平台「KODAKOne」。

據了解,KODAKOne可以讓攝影師來註冊各種新、舊作品,並且藉由平台進行授權。柯達也會隨時爬梳網路上的內容,監控是否有作品遭盜用,幫助攝影師追回應有的報酬。柯達幣則是以影像為中心的加密貨幣,可用來支付版權費用,或兌換法定貨幣。

柯達執行長克拉克(Jeff Clarke)表示,對身處科技產業的人來說,區塊鏈與加密貨幣是個熱門的話題,「但對於在版權控制中掙扎的攝影師而言,卻是解決難題的關鍵。」

柯達公司成立於1881年,是一間著名的大型跨國攝影器材公司,在1930 年代曾有過 7 成以上的全球市占率。隨著數位技術興起,壓垮了傳統底片攝影器材的市場,柯達也曾一度傳出破產。這次發行柯達幣顯示該公司試圖趕上數位時代趨勢的努力。

▼消息公布當日柯達股價翻暴漲119%。(圖/翻攝自Google)

▲▼攝影界比特幣! 柯達推出推數位貨幣 股價翻暴漲119%。(圖/翻攝自Googl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