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臉容易犯的9個錯誤 很多人都會漏了「髮際線」

▲洗臉,清潔,痘痘肌,痘痘,保養,粉刺。(圖/達志示意圖)

▲洗臉看似簡單,但也是一門學問。(示意圖/達志影像)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洗臉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也因為簡單,所以很少人會思考到底怎麼洗才對。其實不當的洗臉方法容易導致皮膚乾燥、皺紋增加,帶來痤瘡、皮疹等皮膚疾病,甚至還會加速衰老。有專家就總結出洗臉容易犯的9個錯誤,其中包括多數人會忽略的重要步驟,你不妨看看自己是否也中了。

大陸健康類報紙《生命時報》近日在微信刊登文章,內容引述印度新德里免疫學研究所專家曼尼莎‧戈爾博士總結出的「洗臉容易犯的9個錯」,並諮詢中國醫師協會美容與整形醫師分會常務委員陳偉華,教大家如何拯救「面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洗臉最易犯的9個錯,首先是不洗髮際線,這也是被大多數人忽視的一個重要步驟。專家指出,使用洗面乳等清潔用品後,應該徹底沖洗乾淨,特別是髮際線、脖子和鼻子兩側等部位,如果這些化學物質沖洗不徹底,殘留在皮膚上,易導致毛孔堵塞和皮膚乾燥,甚至皮膚過敏。

痘痘,抗痘,保養,痘,粉刺,擠痘痘,痘疤。(圖/達志示意圖)

▲臉沒洗乾淨,容易長痘痘。(示意圖/達志影像)

第二個錯誤是洗臉前不洗手。專家說,很多人認為,洗臉的過程中,雙手自然也會一起洗淨,其實不然,這樣更容易將手上的污垢、細菌和油脂沾到臉上。第三個錯誤是水溫,過熱會沖走皮膚上的油脂,面部更容易感覺乾燥,而使用冰冷的水洗臉會刺激皮膚和破壞毛細血管。

第四個錯誤是洗眼部也用力。專家解釋,眼睛周圍的皮膚十分敏感,最好用手指輕輕按壓清洗。另外,清洗眼部皮膚不要使用強鹼性的肥皂或洗面乳。第五個錯誤是洗完直接擦乾。專家表示,洗臉後應避免用毛巾使勁擦臉,最好先拍乾臉上的水,再用乾淨柔軟的毛巾輕輕吸乾水分

第六個錯誤是洗後不立刻塗護膚霜。專家建議,應該在洗臉後3分鐘內,皮膚仍然潮濕的時候塗抹保濕霜,因為如果等皮膚乾燥後再塗,護膚產品的活性成分就難以被皮膚吸收,導致皮膚過油或變得粗糙。第七個錯誤是全家人共用洗面乳。專家指出,每個人的皮膚類型不一樣,所以應該根據自己的皮膚類型選擇合適的潔面產品。

「泡澡敷面膜」是種享受? 專家:根本是錯誤保養觀念(圖/達志/示意圖)

▲去角質能讓皮膚變光華,但不能太頻繁。(示意圖/達志影像)

第八個錯誤是頻繁去角質,雖然去角質會讓皮膚變得光滑,但太過頻繁或使用粗糙的磨砂膏搓揉面部,容易損傷皮膚。專家認為,面部去角質每週最好1次,最多不要超過2次。第九個錯誤是每天只洗一次臉。專家說,不經常洗臉容易導致面部細菌感染,嚴重時還會導致痤瘡等皮膚病,建議每天應該早晚洗兩次,晚上睡前洗可去除一天下來臉上的塵垢,早上洗可去除夜間臉上堆積的油脂和細菌,但皮膚乾燥的人早上只用清水洗臉就夠了。

另外,網上流傳,洗臉可以先用熱水洗讓毛孔張開,再沖冷水讓皮膚收縮。不過,專家表示,其實這對面部皮膚保養沒有什麽神奇效果,洗臉最適合的溫度通常是34至35度,也就是略高於肌膚溫度、低於體溫,摸上去有溫熱感,但不燙

專家也教大家洗臉的正確手法,首先把雙手洗乾淨後,擠適量洗面乳在手心,雙手輕輕揉搓直到起泡,再將起泡的洗面乳塗於臉部,輕輕推抹開,用雙手向外畫圈按摩;洗額頭、臉頰時,用雙手分別向外畫圈;洗鼻翼兩側、鼻翼到鼻尖時,用上上下下揉搓的手法;洗鼻根處至雙眉間時,採用上上下下揉搓加畫圈的手法。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