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不出訪了 改派大使參加宏都拉斯總統就職典禮

▲▼總統蔡英文、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會晤。(圖/記者陶本和攝)

總統蔡英文、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會晤。(資料照/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副總統陳建仁原訂將赴宏都拉斯出席總統就職大典,但現在生變。宏國駐台大使謝拉10日表示,會邀請駐宏國大使出席總統就職典禮,但台宏關係穩固。外交部也證實此事,將由我駐宏都拉斯大使邢瀛輝將代表政府出席致賀。

原本傳出總統蔡英文將再出訪宏都拉斯,外交部之後則證實,將由陳建仁代表總統出席就職大典,但現在則變成由駐宏國大使參與。

謝拉指出,這是宏國首次現任總統連任,由於近期總統大選緣故,國家陷入分化,因此宏國盼低調舉辦總統就職典禮,希望宏國民眾可以互相對話、理解。他也強調,「各國都是如此」,不代表台宏之間的關係有生變。

謝拉強調,邀請駐宏大使出席,並不代表宏都拉斯與台灣之間的關係有任何改變,「對各國都是如此」。

外交部也指出,經宏都拉斯外交部確認,此次總統就職典禮將僅邀請駐宏使節觀禮,我政府尊重並理解宏國政府之決定,駐宏都拉斯大使邢瀛輝屆時將代表我政府出席致賀。

外交部表示,宏國最高選舉法院公告選舉結果後,我外交部長李大維隨即道賀,總統並已與葉南德茲總統視訊通聯,申賀當選並就未來雙方合作方向交換意見,宏國總統亦推文感謝,足徵兩國邦誼密切友好。

對於原先指出副總統將出席典禮一事,外交部進一步說明表示,選舉結果公告後,宏方曾非正式地表示將如期舉辦總統就職典禮並盼邀我方出席,我駐館並與宏國外交部持續就本案保持密切聯繫。

外交部強調,宏都拉斯與我邦交關係篤睦,我方持續與宏國政府共同推動多項合作計畫,未來將在既有友好基礎上,持續與葉南德茲總統攜手強化各項合作,為謀求兩國人民之福祉而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