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吹風機暖被忘了關!苗栗三合院焚毀 一家3口悲站寒風中

▲▼苗栗縣最新消息快訊圖。(圖/林宜潔製)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苗栗縣政府消防局10日晚間6時許接獲通報,指稱苗栗市一戶三合院平房發生火警,警消立即驅車前往撲滅火勢,所幸屋內的屋主蔡婦(56歲)及20多歲兒子、女兒3人及時逃生,並未受傷。警消初步調查,火警肇因係因蔡婦女兒天冷以吹風機暖被,但卻忘了關因而致災。

苗栗縣消防局指出,晚間6時25分接獲通報,位於苗栗市玉清一街巷內的一處老舊三合院平房竄出火光,立即派員前往佈署水線灌救,並於半小時後撲滅火勢,所幸屋主一家3口見到烈火延燒後立刻奪門逃出,並未受傷。

警消初步了解,近日寒流來襲全台極凍,入夜後各地皆僅有10多度的低溫,蔡婦女兒不堪天冷,便拿起吹風機暖被,不料事後卻忘了關閉開關,導致電線走火,進而引發火災;而確切起火原因,還有待進一步勘查。

這起火警雖然並未造成人員傷亡,但蔡婦一家屬於經濟困難的弱勢家庭。當地里長表示,蔡婦多年前喪夫,留下一雙兒女,但兒子、女兒皆有心智障礙,一家3口靠著蔡婦微薄的收入過活,怎料一場大火,將唯一遮風避寒的家給燒毀了,3人不知如何是好,只能站在寒風中看著被焚毀的家;目前市公所獲悉後已經前往關心,並暫時將蔡婦3人安置在飯店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