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議員王欣儀影射「推女警胸口」 陳為廷:影片中根本沒有我!

▲陳為廷退伍後,到時代力量黨團擔任法案助理。(圖/記者楊佳穎攝)

▲時代力量黨團助理陳為廷。(圖/記者楊佳穎攝,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網路上瘋傳時代力量黨團抗議修訂《勞動基準法》時有立委助理疑似襲胸、推女警胸口的影片,台北市議員王欣儀臉書上影射助理是有襲胸前科的「陳XX」,對此,時代力量黨團助理陳為廷在臉書上「無奈」回應,當時他根本不在現場:「影片中,根、本、沒、有、我。」

台北市警局晚間發出澄清新聞稿還原真相,「男性助理在推擠中碰觸到中正一某女警,該女警遂兩度出聲示警『委員,您的助理都在推我的胸口』,經提醒後未再次發生碰觸」,考量推擠中對方應非故意,因此女警暫不追究。

而後,王欣儀對此在臉書上連續寫了三次「襲胸是事實」!她表示,警方第一時間的回應完全扭曲事實,僅管警方發布新聞稿澄清,但她認為女警所謂的「暫不追究」極可能是壓力下的不得不為,內文更提到「且據傳,這位襲胸的立委助理正是之前已有襲胸前科的陳XX啦」,認定立委助理襲胸就是事實。

王欣儀原本直指襲胸助理就是「陳X廷」,後來編輯文章改成「陳XX」,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不過戴錫欽表示,影射的陳姓助理過去有紀錄,且自己承認過;至於此次他到底有沒有在現場、是不是他所為,在影片上仍不敢認定,但女警應該知道是誰曾推過她的胸口。

面對議員指控,陳為廷表示,《勞基法》三讀,心情已經很差,還要回應這個,真的很無奈,上個週末,時代力量在府前抗爭,淋了3天雨,最後遭警察驅離,7日他們還在靜坐的時候,有媒體以「襲胸疑雲,網瘋傳女警凱道遭時力立委助理襲胸」為題,放上推擠影片;當時台北市警局已澄清,「這段影片發生時間點是在第一天5號晚上,當時雙方發生推擠,首當其衝女警曾高聲提醒對方『你不要摸到我的胸』,並非真的發生襲胸事件。」

陳為廷指出,國民黨議員王欣儀卻又在臉書貼文強調是事實,且影射「襲胸」的人就是他。陳為廷表示,他們所引作證據的影片中,「根、本、沒、有、我」,因為當時他正擺脫人陣,往總統府前跑。

陳為廷說,影片中,人確實是他同事,女警指控同事碰她胸口,但事實上這名同事不論在影片中或影片前,根本連碰都沒有碰到這名員警。他表示,北市警方手上握有當晚最完整的蒐證影像,應公布當時所有影像,來確保雙方權利。

最後,陳為廷針對國民黨議員的影射回應:「我是個犯過錯誤的人,網友對我的各種訕笑、嘲諷、攻擊,我可以接受;但這不代表妳有權力對我做這種毫無來由的指控。請妳收回。」

【延伸閱讀】女警尖叫「委員助理推我胸口」 王欣儀驚爆:襲胸前科的陳XX

《勞基法》三讀,心情已經很差。還要回應這個,真的很無奈。 上個週末,時代力量在府前抗爭,淋了三天雨,最後遭警察驅離。1/7(日),我們還在靜坐的時候,《中時電子報》就做了一則新聞,放上一個我們剛抵達府前時,與警察對峙的影片,下標:〈襲胸疑...

Posted by 陳為廷 on Wednesday, 10 January 2018

勞基法修法三讀通過,你最不認同哪項調整?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