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勞基法3天!超過15人移送法辦 北市警籲理性表達

▲▼抗議勞基修惡法,勞團夜宿立法院,台北市警方動員近600警力。(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勞團夜宿立院,台北市警方動員近600警力。(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勞基法修正草案在今天(10日)三讀通過,但連日在立法院外的抗議活動,警方統計超過15人被移送法辦,包括突襲台北車站臥軌的桃園市產業總工會15人,在立院外丟擲煙霧彈的2人,及發起快閃街頭的勞團成員等。台北市警局呼籲,警方尊重言論自由,但也希望民眾在不破壞社會秩序、大眾安全的原則下,都能理性、和平地表達訴求。

警方表示,反對勞基法修正草案的數個勞工團體,申請自1月8日起至1月10日止,共3天2夜在立法院青島東路、鎮江街口舉行「撤回惡法、夜宿立法院」的抗議活動。但過程中卻發生違法脫序事件。

包括在8日發生的快閃街頭活動,嚴重阻礙交通。目前涉嫌率眾的廖姓女子等人將被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舉發,警方並將持續檢視蒐證影帶,辨識相關涉案人。

▲桃產總工會不滿勞基法修正草案,署名成員臥軌與警僵持中。(圖/記者宋良義攝)

▲勞團突襲台北車站臥軌,共15人被依法送辦,檢察官偵訊後,通通限制住居。(圖/資料照/記者宋良義攝)

而最引發爭議的,就是8日晚間多名桃園市產業總工會成員突襲台北車站臥軌,造成21列次列車、超過1萬2000名旅客受到影響,鐵路交通幾乎陷於停滯及混亂。警方檢視蒐證畫面後,9日將15名涉案人依違反《刑法》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台北地檢署複訊後,將15人通通限制住居。

而在修正草案三讀通過之際,立院外謝姓、蔣姓男子等人,涉嫌丟擲煙霧彈,由台北市中正一分局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台北地方法院簡易庭裁處。

另外還有朝員警推擠、並丟擲拖鞋等物品,警方在辨識出涉案人身分後,依違反《集會遊行法》、《刑法》妨害公務等罪,移送地檢署偵辦。

北市警局強調,警方尊重民眾表達意見的自由,集會遊行也應在「保障合法、防制暴力」原則下以和平、理性方式表達訴求。

勞基法修法三讀通過,你最不認同哪項調整?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