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壽總保費2064億元 年成長8% 每股盈餘2.4元

▲▼中國人壽。(圖/資料照)

▲中國人壽。(圖/資料照)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中國人壽(2823)今天(10日)公告12 月份自結盈餘,單月的總損益為4.24億元,累計1至12月份總損益為90.84億元,稅後每股盈餘為2.40元,累計全年總保費收入2064億元,年成長8%。

中國人壽總經理黃淑芬表示,106年度自結財報數字部分,12月新契約保費收入新台幣83億元,總保費收入173.5億元,分別較去年同期成長7%及15%。12月雖為提存準備財務壓力最重的月份且受到台幣升值的影響,但12月稅後仍獲利達4.24億元。

中國人壽近年積極推動分期繳保單,106年度分期繳保費佔比已提高至近4成,續期保費1,262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6%,近三年續期保費成長近六成,顯現近年中國人壽推動分期繳策略奏效,提升公司長期隱含價值。

雖然106年度受新台幣匯率升值7.5%之影響,中國人壽仍獲利90.84億元,總資產規模達1.47兆元,較105年底成長11%,資本適足率亦維持300%以上。

在全球低利率的金融環境下,中國人壽仍在業務推展、獲利能力、資產品質及資本結構上維持亮麗之表現。

累計全年總保費收入2,064億元,年成長8%,2017年度稅後盈餘為90.84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為2.4元,未適用外匯準備金機制每股稅後盈餘為1.5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