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線走火!殘疾男勇爬3樓破窗 「單手抱孕婦」救援成功

▲▼殘疾男爬窗「單手抱孕婦」脫離火場。(圖/翻攝自北京時間秒拍)

▲殘疾男爬窗「單手抱孕婦」脫離火場。(圖/翻攝自北京時間秒拍,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南新密市一處民房6日發生大火,當時一名孕婦受困屋內,一名患有小兒麻痺的工人見狀,不顧自身安危,攀鐵窗爬上3樓砸窗救人,最後順利將孕婦救出,母子均安,英勇畫面被路人拍下,上傳網路後讓網友讚翻天!

據「北京時間」報導,火災當時,懷孕8個多月的孕婦孫敏,獨自受困在3樓家中,只能站在窗邊揮舞雙手,等待救援。此時,在附近工作的電工任留彬決定奮勇爬鐵窗救人。

影片中可見,他踩著鐵窗、冷氣一路爬上3樓,確認受困者所在位置後,先剪開防盜窗、打碎玻璃,讓孫敏爬出來坐在空調上,接著單手扛住她,傳給在下方支援的消防隊員,自己再循著原路線離開。見到孫敏順利脫困,圍觀民眾也爆出歡呼聲,大喊「新密市民真勇敢!」

「我看到她一直在上面向下揮手,趴在窗戶旁臉都燻黑了,我看了一下地形後,毫不猶豫就上去了。」患有小兒麻痺的任留彬透露,「我雖然是名殘疾人,但我經常鍛鍊,我經常練單槓,所以手臂很有力量。」被問到英勇救人的動力,他謙虛回答,幫助消防隊員救人,任何人看到都可能會上去吧!

▲▼殘疾男爬窗「單手抱孕婦」脫離火場。(圖/翻攝自北京時間秒拍)

報導指出,幸運脫困的孫敏到醫院檢查後確認無礙,她表示,早上起床時發現屋內濃煙密布,什麼都看不見,非常害怕,加上懷有身孕行動不便,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害怕,「但我覺得寶寶給了我無盡的勇氣」,一想到肚中的寶寶,說什麼都要活下去!

據了解,起火原因是客廳飲水機插頭電線走火,所幸事故無人傷亡。新聞曝光後,網友也紛紛轉發留言「為大哥點贊」、「正義的力量」、「武功高強」、「見義勇為,俠士風範」、「真男人!」、「為勇敢的救人英雄點贊」、「超級hero」、「謝謝好心人」、「不是寶寶給妳的勇氣,也不是梁靜茹,是殘疾人大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