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參加平昌冬奧 「北韓少女時代」牡丹峰樂團傳也會來!

▲北韓第一夫人李雪主與牡丹峰樂團的「短裙」穿著,引起大眾模仿熱潮。(圖/CFP)

▲牡丹峰樂團人氣超夯。(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北韓代表團周二(9日)早上在板門店的「和平之家」 舉行高層會談。這是兩韓睽違兩年後首度重啟對話,北韓於會中表示願意參加平昌奧運。南韓媒體也猜測,北韓此行不排除派出有「北韓少女時代」之稱的牡丹峰樂團一同前行。

金正恩於新年演說時曾預祝平昌冬季奧運圓滿成功,還透露,「我們願意採取必要手段,包括派出代表團。」據南韓《韓國時報》報導,北韓這次可能派出牡丹峰樂團、青峰樂團前來演出,加上選手及觀禮團,人數可達上百人。

此外,這次北韓奧運代表團的團長身分也備受關注,雖然目前北韓尚未公開代表團名單,但外界認為北韓可能派出重量級人物參加,人員名單有「北韓第二把交椅」之稱的北韓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崔龍海、北韓勞動黨統一戰線部長金英哲,和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

▲▼金與正與哥哥金正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與正與哥哥金正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若真是金與正帶團參加,將創下「金日成家族」首次踏上南韓的紀錄。但南韓東國大學朝鮮學系教授高有煥表示,就現在朝鮮國內的局面來看,崔龍海被選中的可能性最大,他來南韓,可期待雙方關係取得長遠進展。崔龍海擁有朝鮮國家體育指導委員會委員長的職銜,2016年還曾率團參加里約奧運會。

據《韓聯社》報導,韓國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10日於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南韓對於北韓參加奧運保持開放立場,希望北韓能盡速確定日期,盡快展開協商,希望能在本周舉行工作會議,統一部和文化體育觀光部也啟動相關對策特別工作組,下周可能共同組建政府聯合支援團,替北韓參賽一事提供支持。

▼2018年南韓冬奧會 。(圖/路透社)

▲▼2018年南韓冬奧會             。(圖/路透社)

據了解,牡丹峰樂團於2012年組團,旋即成為北韓最時尚的女子團體,不只承襲「普天堡電子樂團」和「王在山輕音樂團」的風格,還在歌頌國家和領袖的同時,融合不少現代的表演及音樂元素。牡丹峰的成員都是從平壤金元均音樂大學畢業,除團長及副團長外,還分為主唱(9名)、小提琴手、中提琴手、大提琴手、電子琴手、薩克斯風手、鋼琴手、鼓手、吉他手、貝斯手,不只能擅長演奏古典樂,也能演奏輕快的節奏。

除了高學歷,團員們的美貌也相當驚人,北韓媒體報導,牡丹峰樂團成員各個都是精挑細選出來的,不只美若天仙,還精通音樂及樂器,更被譽為北韓的「少女時代」。

「北韓少女時代」牡丹峰樂團突然離開北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