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數人支持勞基法修法!林濁水:政府是解決一個危機

勞基法修法三讀通過,你最不認同哪項調整?

總計 票。

▲▼1.10立法院臨時會,勞基法徹夜審議,勞基法修法三讀通過,蘇嘉全敲槌。(圖/記者季相儒攝)

▲《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三讀通過。(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處理《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幾經波折後終於在10日上午三讀通過修法,不過,卻引起勞團與在野黨的不滿,勞團甚至聚集在立法院門口高喊「民進黨下台」。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表示,民調顯示,有多數人支持《勞基法》,因此,蔡英文政府是解決了一個危機,而不是製造危機。

《勞基法》修正案通過後,確定將鬆綁七休一,例假允許在7天之中挪移,勞工最長可連續上12天的班;單月加班上限從46小時放寬至54小時;同時,經工會或勞資會同意,輪班換班間隔可縮短成8小時。

為表達對《勞基法》修法的不滿,勞團繞行立法院撒冥紙抗議,並高喊,「民進黨下台」,外界認為這是蔡英文政府上台後最大的政治危機。不過,林濁水認為,政府執意推動某項改革,但多數人不支持,引起很大反彈時,才叫做政治危機,但近來民調顯示多數人都支持這次《勞基法》修正案,因此蔡政府是解決了一個危機,不是製造危機。

▲▼勞團抗議勞基法。(圖/記者屠惠剛攝)

▲勞團抗議勞基法。(圖/記者屠惠剛攝)

看更多圖片點這裡

然而,林濁水也說,目前國內的工會組織不夠健全,政府應在這次修法後,努力健全工會。而對於部分意見認為政府應強勢介入勞資協商,林濁水認為,這樣一來,台灣的工會將永遠不能「長大」。

林濁水強調,政府介入的效果有限,公部門的規範,也不可能對每個行業都鉅細靡遺,只能訂定概括性的制度,政府應該想辦法強化工會能量,否則勞資問題可能永遠無解。

▼勞團不滿勞基法三讀通過,繞行立法院抗議。(圖/記者陳家祥攝)

▲▼勞團不滿勞基法三讀通過,繞行立法院撒冥紙抗議。(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