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17縣市10級強風!高雄台東納低溫特報 白天陽光入夜急凍

天氣圖。(圖/氣象局)

▲全台20縣市納入「低溫特報」範圍,氣象局也發布「陸上強風特報」。(圖/氣象局/下同)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稍早將高雄市和台東縣納入「低溫特報」區域,目前全台除了屏東縣和澎湖縣外,其他20縣市今天(10日)到周五(12日)夜晚、清晨在寒流影響下,將出現10度以下低溫。

氣象局提醒,周六(13日)清晨輻射冷卻影響,上述各地區仍有10度左右低溫,農漁養殖業及山坡地作物請嚴防寒害,民眾亦請注意保暖,使用電暖器及瓦斯熱水器請注意,以免一氧化碳中毒;周六白天起寒流稍減弱,各地氣溫逐漸回升,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同時對全台17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強烈東北風增強影響,周四上午起,台南以北、花蓮、台東(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易有9至10級強陣風,台灣(含各外島)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氣象局稍早解除大雨特報。

▼白天有陽光略回溫,但入夜溫度急降。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天清晨淡水出現8.1度低溫,是入冬全台新低溫,板橋最低溫9.1度、新竹也只有9.2度。氣象局說,今持續受到寒流影響,清晨台南以北、東北部低溫普遍都在10度左右,其他地區低溫也只有11到13度;白天氣溫也偏低,北部、東半部最高溫16到17度,中南部最高也只有17、18度。

氣象局說,天氣方面,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也會由短暫雨轉為多雲的天氣,各地逐漸轉為乾冷的天氣型態。

前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各地天氣轉乾,雲很快消散,陽光露臉;周四至周六清晨乾空氣籠罩,都是晴冷的天氣,白天皆有陽光加溫、抵銷部分冷空氣,但千萬不要低估冷空氣的強度,在陽光被遮蔽處仍會冷的,入夜後氣溫又會劇降,天氣很冷,周四、周五清晨沿海空曠地區有機率降至7至8度。

▼寒流到周六才稍減弱,氣溫緩慢回升。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