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撕農民曆轟「日帝國旭日旗」!卡提諾狂新聞酸:太陽錯了嗎

新竹市議員撕農民曆。(圖/翻攝林耕仁臉書)

▲林耕仁(右二)等國民黨議員站一排,一起撕毀農民曆。(圖/翻攝林耕仁臉書)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多名新竹市國民黨議員砲轟新竹市政府推出的農民曆,指封面設計以日本軍國主義的「旭日旗」為圖案,並當場撕毀。以嘲諷時事聞名的《卡提諾狂新聞》酸說,「現在的議員是想像力太豐富」?對此,新竹市政府回應,「尊重年輕、專業的設計師創作,對於外界誤解,我們深表遺憾。」

市議員林耕仁、賀玉燕、吳青山、徐信芳、鍾淑英、顏政德、陳治雄和張祖琰9日召開記者會,質疑新竹市政府稅務局今年印製的16萬5000本民國107年農民曆,是在宣揚日本軍國主義,當場撕毀丟到垃圾桶,並要求市長林智堅向市民道歉。

林耕仁在臉書說,新竹市到底是中華民國新竹市,還是大日本帝國的「新竹州」?他質疑,今年農民曆封面設計以日本軍國主義的旭日旗為圖案,月曆封面中的東門城竟是穿著和服的日本人以及日本警察,充滿日本殖民色彩,現在難道還身處在大日本帝國殖民的「新竹州」?

▼國民黨議員抨擊,今年農民曆封面設計以日本軍國主義的旭日旗為圖案。(圖/網友提供)

新竹市今年農民曆。(圖/網友提供)

林耕仁表示,光復高中學生在校慶活動中扮裝納粹軍服,引發爭議;外交部護照內頁誤植美國杜勒斯機場,引發爭議,後來解釋分別為不了解與誤植,「但新竹市的農民曆及月曆竟是市長室的秘書主導,這總該不會是不了解與誤植,令人不禁懷疑,在林智堅市長的心中,這裡到底是中華民國新竹市,還是大日本帝國的『新竹州』?」

「大日本帝國軍國主義在新竹還魂?」張祖琰也在臉書發文,今年市府印製的農民曆封面,設計採用日本櫻花和二戰期間日本軍旗的圖案,宣稱是以春天的花朵、夏天的太陽為設計創意,「但是用日本國花的櫻花?十六道光芒的日本軍旗?也太奇怪了吧?這裡面暗藏了什麼思想?」

張祖琰表示,新竹的市花杜鵑,不是在春天怒放的嗎?以它代表新竹誰曰不宜?有什麼理由用外來的櫻花?「太陽的圖案何其多種,為什麼就選屠殺我國同胞的二戰日本軍旗?這不是隱藏的意識型態作祟,什麼才是?」

新竹市議員撕農民曆。(圖/翻攝林耕仁臉書)

▲▼林耕仁(中間者)等國民黨議員共同召開記者會,抨擊新竹市政府推出的農民曆。

新竹市議員撕農民曆。(圖/翻攝林耕仁臉書)

許多網友則不以為然,紛紛認為議員小題大作,「撕農民曆聽說會倒楣」、「太陽就這樣」、「議員都沒事幹嗎?選您們一年領好幾百萬就做這些事...真是夠了」、「議員想太多,櫻花、和服又如何」。

「卡提諾狂新聞」也在臉書粉專分享此事,「現在的議員是想像力太豐富,還是不講O話就不會說話」,並hashtag「你們上班是不是很閒」、「太陽錯了嗎」。

有網友反諷說,「一樣黃色的太陽本體,一樣不與太陽本體連接的八道黃色太陽光芒,一樣都是以紅色為底,不管怎麼看,新竹市政府都是在抄襲馬其頓國旗的創作概念!這真的該撻伐!」

旭日旗是帶有紅日和旭日光芒圖案的一種旗幟,共有16條紅道。在日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曾侵略過的地區,如大陸、朝鮮半島和東南亞等,視為帶有冒犯性和日本軍國主義的象徵。

▼日本旭日旗象徵日本軍國主義。(圖/翻攝百度百科)

▲日本旭日旗對中韓來說,是軍國主義的象徵(圖/截自百度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