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當水喝」易致腎結石? 答案是Yes!啤酒也有高風險

▲喝茶,茶。(圖/記者嚴云岑攝)

▲常喝茶會導致腎結石嗎?,Yes!啤酒、巧克力也有高風險。(圖/示意圖/記者嚴云岑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都喜歡飯後一杯茶,但近日網路傳言,常常喝茶會導致腎結石,讓民眾好擔心。對此,食藥署表示,茶中的草酸鈣確實會增加腎結石風險,啤酒、巧克力、腰果也是高草酸食品,也要避免過度攝取。

食藥署表示,腎結石主要可分為草酸鈣或磷酸鈣導致的鈣結石、尿酸結石、感染性結石及膀胱酸結石等,主要原因可能有家族病因、水分攝取少、高鈉飲食、高普林飲食、高草酸食物或是用藥狀況,如長期補充鈣片、維生素C。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常吃高草酸食品,如啤酒、草莓、葡萄、巧克力、菠菜、芹菜、芥菜、韭菜、茶、杏仁、腰果等,會造成草酸過度吸收,可能增加腎結石的風險。

該如何避免腎結石,食藥署建議,民眾沒事應多喝水,並減少高鈉、高普林、高蛋白、高草酸的攝取量,如有身體不適,應適時就醫診治並遵醫囑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