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洲五人制/大馬排名躍升21位 12度參賽盼首突破小組

▲馬來西亞五人制,亞洲五人制,總教練周俊勇。(圖/翻攝自New Straits Times)

▲馬來西亞五人制總教練周俊勇。(圖/翻攝自New Straits Times)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五人制去年一年下來,世界排名從74名躍升至53名,此外還在剛剛結束的東南亞運、東盟足球錦標賽中都拿下亞軍,因此對於本次的亞洲五人制也是勢在必得,總教練周俊勇(音譯,Chiew Chun Yong)就表示,期望這次能首度突破小組賽、闖進八強。

馬來西亞五人制去年一整年有著明顯的進步,雖然在東南亞運、東盟足球錦標賽都輸給泰國,但還是拿下亞軍,證明大馬在東南亞足球也有一定的實力,且世界排名也是躍升21名,給大馬球員極大的信心,本次闖進亞洲五人制,目標直指突破小組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俊勇表示,馬來西亞過去參加過11次的亞洲五人制,但總是在小組賽就遭到淘汰,2014年一度接近闖八強,可惜最終以2比3不敵中華,今年再度和中華隊分在同組,還有強敵越南、巴林,但周俊勇仍設定目標為八強。

不過,馬來西亞五人制雖然去年發展極快,但因為國內沒有特別培養,因此許多球員都會尋求旅外,周俊勇表示,球員本來就會想要往更好的環境發展,因此想要說服他們留下來,「我們國內就需要一個正式的聯賽才能有效地發展這項運動。」
 

關鍵字: 亞洲五人制馬來西亞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首局開轟 追平總教練隊史紀錄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