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研發更廣闊?商研院與美商研究區塊鏈結合A.I.技術

▲比特幣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目前美國企業正評估將比特幣特有的區塊鏈技術結合人工智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昱均/台北報導

商業發展研究院與美國物聯網創新公司RTI(Real-Time Innovations)簽署合作備忘錄,預計朝智慧新世代的電網、交通、醫療、製造4大面向做合作,包括共同執行研究計畫、舉辦研討會與工作坊,並提供台美雙方機構在當地學術、產業與各項協助。各界預計,這項計畫可讓台灣企業在美國稅改下,前往美國設廠前可先做物聯網評估或是企業合作。RTI也提出其著手的研究發想,即為結合比特幣的區塊鏈技術與人工智慧,並用數據分配服務掌控。

由於RTI是美國物聯網公司,商研院董事長許添財指出,這次活動也特地邀請RTI亞洲區負責人Howard Wang來台分享RTI公司在近16年開發的DDS(數據分配服務)技術在智慧電網跟智慧交通國際間的實際應用現況,尤其人工智能和區塊鏈的融合互動可創造決策制定系統,同時也是催化創新、做為產業未來劇烈改變的主要技術基礎。

「2018商業新革命趨勢論壇」中商研院也與美商即時創新公司RTI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將聯手擘畫未來合作藍圖,預計針對4大方向進行進一步合作,例如進行共同分析研究或共同執行研究計畫;共同舉辦各式論壇、研討會;雙方知識分享,包含各類之工作坊或意見交換或共同出版等;另外也提供對方於當地學術、產業及政府關係上之協助或引薦,進行實質之交流與合作。

許添財認為,人工智能融入主流產品和服務,再加上分布式帳本的區塊鏈技術,如比特幣和以太坊平台的加密貨幣的基礎,不僅提供了一種記錄和維持傳輸透明、安全,還可審計和耐中斷的數據方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各界也擔憂,若是在人工智能部分被惡意入侵、進而掌控區塊鏈帳本後,可能演成難以逆料的災難。對此許添財指出,資安在現今世代越顯重要,所以須再加入DDS數據分配服務,只要企業界、政府、公民社會能夠真誠合作妥加處理,這項技術有能力讓使用它的組織變得透明、民主、分散、高效率和安全。

▼商研院董事長許添財(右)與美商即時創新公司RTI亞洲區負責人Howard Wang(左)簽署合作備忘錄。(圖/商研院提供)

▲▼商研院董事長許添財(右)與美商即時創新公司RTI亞洲區負責人Howard Wang(左)簽署合作備忘錄。(圖/商研院提供)

關鍵字: 比特幣區塊鏈技術商業公有鏈人工智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彭淮南想管比特幣?勤業眾信資安專家萬幼筠:可參考日本

彭淮南想管比特幣?勤業眾信資安專家萬幼筠:可參考日本

央行總裁彭淮南今(25)日於立院財委會上指出,雖然比特幣背後的區塊鏈技術有助於金融科技發展,但比特幣交易應列入洗錢防制法的通報系統。日前開發出碳交易區塊鏈平台的勤業眾信風險管理諮詢公司總經理萬幼筠表示,若要管制比特幣,可參考日本以實名揭露、鎖定價格區間並用帳簿紀錄的方式。

2017-10-25 16:07

鎖定數位勒索、物聯網漏洞!趨勢科技公開2018年資安因應政策

鎖定數位勒索、物聯網漏洞!趨勢科技公開2018年資安因應政策

趨勢科技公佈2018年資安年度預測報告,指出隨著人們透過不安全網路進行連線和互動的情況越來越普遍,駭客將以「鎖定數位勒索獲利模式」、「仰賴漏洞為攻擊管道」、「搶搭機器學習與區塊鏈熱潮發展新攻擊技巧」三大手法發動網路攻擊,同時進一步公開 2018 年幾項因應策略。

2017-12-20 18:04

林忠正/虛擬貨幣去中間化 斷政治操弄抗通膨

林忠正/虛擬貨幣去中間化 斷政治操弄抗通膨

政府獨占發行和控管貨幣的權力,常常是國家經濟活動缺乏效率的原因,更是貨幣價值不穩定的源頭。不過在高速數位年代,劣幣隨時會被起底,反而能創造出「優勝劣敗」的自由貨幣市場,也因此加密型虛擬貨幣比實體法定貨幣更為好用,也更為優越。

2017-12-26 08:00

今周刊/台積電、撼訊意外受惠 比特幣投機狂潮的下一步?

今周刊/台積電、撼訊意外受惠 比特幣投機狂潮的下一步?

「你要採訪比特幣呀?來來來,你應該採訪我的這個天才學生。」在約好的時間,走進台大資工系副教授廖世偉的教室,只見廖世偉熱情地拉著另一個學生到記者面前,說他只花了一個星期就透過「挖礦」,挖到0.8顆比特幣(Bitcoin)。

2018-01-04 07:16

快訊/30年最甜!日圓現鈔「0.2121」 10萬台幣多換6萬日圓

快訊/30年最甜!日圓現鈔「0.2121」 10萬台幣多換6萬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暴日圓兌美元匯 價進一步走貶,貶破156價位,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日央行會議後決定利率政策不變下、約11點38分報價來到來到「0.2121」、30年來最甜價位,10萬台幣可較去年高點多換6萬日圓。

2024-04-26 11:55

航空股兩樣情!星宇增資股上市股價摔10% 長榮航爆大量居冠

航空股兩樣情!星宇增資股上市股價摔10% 長榮航爆大量居冠

兩岸旅遊露出曙光,航空股起飛,長榮航(2618)、華航(2610)盤中帶量上漲,漲幅都超過5%;惟星宇航空(2646)受到45萬張增資股出籠影響,早盤一度跌逾10%至20元,不過盤中跌幅收斂,股價站回22元,成交量逾3.9萬張。

2024-04-26 13:45

日央行維持利率不變 日圓大幅走貶破156、續創34年低點

日央行維持利率不變 日圓大幅走貶破156、續創34年低點

日本央行今(26)日召開第二天的貨幣政策會議。繼3月的上次會議上解除負利率政策後,今會議後日本央行決定按兵不動,將基準利率維持在0~0.1%,符合市場預期,但日圓大貶至156,再創34年低點。

2024-04-26 11:35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擁有41.1萬股東的華南金(2880)將在6/21舉行股東會,今(26)日公布股東會紀念品,要送出超療癒的「SNOOPY 事事如意碗組」,價值880元,每組4件印有史努比圖樣的碗,讓大人和小孩都能開心地享用餐食,零股股東也可領取,相當超值。

2024-04-26 10:24

台股ETF受益人今年增逾206萬人 00919等4檔周周增

台股ETF受益人今年增逾206萬人 00919等4檔周周增

台股ETF總受益人今年以來增加206.6萬人,從去年底的607萬628人來到813萬6907人,觀察今年來共16周,受益人數連續16周增長的ETF有2檔,分別是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及富邦台灣中小(00733),若是包含近期新成立的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及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這兩檔受益人數也是自成立以來近4、5周周周增;以今年來含息報酬率來看,00919上漲11.87%居冠,是台股ETF的人氣績效雙冠王。

2024-04-26 14:05

5月報稅!今起查詢所得扣除額 一表看國稅局加班收件時段

5月報稅!今起查詢所得扣除額 一表看國稅局加班收件時段

5月報稅季來了!從今(26)日起即可查詢所得及扣除額資料,同時國稅局提供5月1、27、28、29、30、 31日中午及5月31日晚上延長至7時加班收件時段。

2024-04-26 09:4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