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母愛!母帶7歲女投河雙亡 留72字遺書:病一直都沒好

▲▼久病母帶7歲女投河自殺。(圖/翻攝自彭湃新聞)

▲邵女將7歲女兒丟入河中。(圖/翻攝自彭湃新聞,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山東省濟南市一名邵姓女子,5日在陰河浮橋的中央將女兒拋入黃河,隨後自己也越過護欄跳進河中,二人被救上岸時,均已失去生命跡象。邵女只留下一封72字的遺書,寫著「病一直都沒好。」據她姐姐表示,妹妹自殺或許是想減輕丈夫負擔,卻給家人帶來無盡的痛苦,「她們離開了,對這個家的打擊是致命的。」

從監視器畫面中可以看到,上午8時16分在濟南市長清區陰河浮橋上,邵女與女兒走上橋,她們由北向南步履緩慢,從浮橋東側徘徊至西側,隨後又回到東側,似乎並不急著過橋。到18分時邵女突然將女兒抱起,但很快被掙脫,女孩跳到地面後向前跑了幾步,母親緊隨其後,很快她們又回到了最初的狀態,緩步前行。

長清區陰河浮橋服務中心的員工王明水表示,他在監視器畫面中看到這對母女的異常舉止後,就走出監控室開始在屋簷下觀察,但他沒有想到2分鐘後,當母女二人行至浮橋正中央時,女子再次抱起女孩,將她投進黃河,然後自己越過護欄跳下去。

王明水表示,當時這一幕讓他當場愣住,等到回過神來後就一邊大喊一邊跑向浮橋。他跑到母女二人落水的位置時,徹底慌了神,已經70歲的他不敢下水救人,於是將雙手舉過頭頂胡亂揮舞著,一邊跳一邊大聲求援。

一名年輕男子駕車經過陰河浮橋時看到王明水在呼救,便飛快衝下車,他一邊跑向黃河,一邊脫下外套,隨後縱身跳進河中。但此時,母女二人已被河水沖走了約50公尺,逐漸變成了兩個黑點,她們在河水中掙扎著。後來,陰河浮橋服務中心9名員工也加入救援,他們還找來了服務中心許久不曾啟用的救生船,但母女二人被救上岸時,已經沒有了生命跡象。

▲▼久病母帶7歲女投河自殺。(圖/翻攝自彭湃新聞)

▲隨後邵女也翻過圍牆,自己跳入河中。

陰河浮橋服務中心趙姓經理表示,事情發生得太突然,整個救援過程多是憑藉「本能」進行。他說,「陰河浮橋全長280米(公尺),她們落水的位置是在浮橋的正中央,這140米(公尺)的路她們走了4分鐘左右,孩子娘肯定也很猶豫,從監控中可以看出,母女倆中間有過交流,但她們說了什麼話,沒有人知道。」

據濟南市公安局長清分局通報表示,被母親推入黃河的女孩年僅7歲,事後,警方在她們停在岸邊的一輛四輪電動車中發現了一封遺書,遺書內容顯示,女孩母親因疾病痛苦而產生輕生念頭。

遺書是用鉛筆寫在7歲女兒的作業本上,只有72個字。邵女在遺書中先提到了自己的父母,然後是姐姐和弟弟,最後提到自己的愛人,留給他們的話都是些家事,對於自己帶女兒自殺的原因,只簡單交代稱「病一直都沒好」。

據了解,早在3年前,邵女就曾企圖跳河自殺,她的姐姐表示,妹妹在2010年生下二女兒之後,患上了產後憂鬱症,3年前又得了嚴重的胃病,「發作時,好幾天吃不下飯,她身上沒有什麼大病,但小病一大堆,基本上靠藥養著,家裡的抽屜裡滿滿的全都是藥。」妹妹自殺或許是出於對家人的愛,想解脫自己和女兒,減輕丈夫負擔,可給家人帶來無盡的痛苦,「她們離開了,對這個家的打擊是致命的。」

▲▼久病母帶7歲女投河自殺。(圖/翻攝自彭湃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