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溫下探10度!勞團僅剩200人 擋不住《勞基法》三讀

▲▼勞團赴立法院抗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勞團赴立法院抗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入冬首波寒流昨天南下!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9日晚間至12日,中部以北體感溫度都在6度以下。勞團8日起發起「夜宿立法院」活動,但由於天氣因素,連日低溫又下雨,影響勞團動員,直至9日抗議人數只剩200名左右。負責博愛特區維安的中正一分局仍不敢大意,9日在總統府、行政院、立法院派出600名警力。

勞團9日上午在立法院外遊行,上午10點時,勞團集結隊伍由指揮車帶頭再度繞行立院,路線由青島東路出發,行經忠孝東路、林森南路,再繞回青島東路。

勞團表示,若朝野協商後民進黨團仍強行通過《勞動基準法》,勞團的抗議不會停止,未來還是會「抗爭到底、遍地開花」,並痛批民進黨欺壓勞工,在歷史下寫下惡名,並高喊「退回惡法」。

立法院會上午9時開始開會,院長蘇嘉全原本宣布《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進入廣泛討論;但是國民黨立委認為朝野協商還沒有完成,蘇嘉全宣布休息協商。由於時代力量黨團堅持不參加協商,朝野無法達成協商共識,因此決定直接處理,最快恐晚間或明天就三讀通過。

▼霹靂小組待命。(圖/記者徐政璿攝)

▲▼霹靂小組因應勞團抗議勞基法做準備。(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