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譴責勞團違法陳抗行為 截至20點共影響11250人返家

▲桃產總工會不滿勞基法修正草案,署名成員臥軌與警僵持中。(圖/記者宋良義攝)
▲台鐵稍早譴責勞團成員的違法抗議行為,統計有11250名旅客的列車受到影響。(圖/記者宋良義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許多勞工團體因不滿《勞基法》部分修正草案,從8日上午就在立法院周邊抗議,結果在傍晚時發布「臥軌宣言」,有10多名勞團成員跳軌,經警方強制搬離才恢復班次正常;台鐵稍早發布聲明譴責勞團違法的陳抗行為,並指出約有11250人受到陳抗活動的影響。

因不滿立法院對《勞基法》部分修正草案正在進行的臨時會,許多勞工團體8日一早就到立法院周邊抗議,不過北市警早已布下層層拒馬,讓勞團根本無法靠近立法院。

結果在8日傍晚時,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發表「臥軌宣言」,在18點30分時許有10多名勞團成員進入台北車站南下第三月台,並跳下鐵軌高喊:「拒絕惡法,退回草案」,警方數度舉牌,最後將勞團成員強制搬離,恢復鐵路運作。

對此,台鐵在稍早時表示,對於勞團的違法陳抗行為影響到旅客的權益,表達強烈的譴責;截至晚間20點,台鐵統計違法的陳抗活動共影響了約11250人,約有19列車延誤約10至25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