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場錯愕!時力退勞基法協商、撤版本 怒轟政院一吋不讓

▲▼時代力量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楊佳穎攝)

▲時代力量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將處理《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院長蘇嘉全並在8日召集朝野協商;過程中,朝野激烈討論,時代力量也提出版本,沒想到在晚間近7時,黃國昌忽然宣布不再參與接下來的協商,同時撤回修正動議。他隨後在黨團記者會中表示,時力的折衷版本非常溫和,行政院卻吋步不讓,連加班費核實計算這種最溫和的部分,都看不到任何善意,「這(協商)只是過水,請行政院撤回修惡勞基法!」

對於退出《勞基法》協商,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表示,在總統府被驅離後,懷著一絲希望回到立法院並參與協商,過程卻非常憤怒;雖然黨團提出折衷版本,盼與目前政院及各黨團版本一同討論,是否可能有轉圜或前進的空間,可惜在協商中發現行政院一吋都不讓,「在這情況下,我們認為繼續參與協商沒意義」。

他也說,從委員會、會期中到臨時會、企圖佔領院會、到凱道禁食盼喚起總統注意等,時代力量已經竭盡所能,甚至回到立法院嘗試提出讓執政黨團可考慮修正的方向與版本,卻發現只是徒勞無功,方向已經確定,「若是這樣,要敬告行政院與各黨團,我們不參與協商,後果他們要負起責任。」

黃國昌則說,大家若觀察協商具體內容,可見連加班費核實計算這種最溫和的部分,都看不到行政院有任何善意,勞動部長林美珠也仍繼續堅持,認為最好方式就是做一算一、做二算二,不僅完全背離去年修法時希望達到降低工時的目的,連時力提出非常溫和的折衷版本,也都吋步不讓,「這樣的情況下,不知道繼續參與過水式協商,還有任何意義?」

黃國昌進一步說,黨團經過開會討論後,決定拒絕繼續參與過水式協商,同時將修正動議全部撤回,並再度要求行政院,不要再用「可以談」這樣的空話欺騙,「這只是過水!請行政院撤回修惡《勞基法》!」

面對時代力量退出朝野協商,立法院長蘇嘉全則裁示,請秘書長林志嘉前往徵詢時代力量意見,看是否能繼續協商,「如果要來,就繼續協商」。他也說,少一個黨團就沒辦法簽署協商決議,但總不能一個黨團不來就不處理,請林志嘉聯絡,並宣布休息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