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ABL/229公分迪哥拉掀「布拉效應」? 教頭:他不只有高度

▲▼ABL,泰國莫諾吸血鬼,迪哥拉(Sam Deguara)。(圖/ABL官網)

▲迪哥拉(Sam Deguara)ABL 處女秀。(圖/ABL官網)

記者潘泓鈺/彰化報導

泰國莫諾吸血鬼在聖誕新年假期,迎來229公分「馬爾他巨獸」迪哥拉(Sam Deguara),第一場比賽對夢想家就繳出22分、8籃板、3阻攻率隊獲勝。賽後總教練道格拉斯(Marty Douglas)對於迪哥拉的表現相當滿意,認為他不只是高,籃球智商、傳球視野以及優異的手感,都足以衝擊整個ABL。

「『Big Sam』不只是高,他擁有高籃球智商、傳球視野,以及優異的中距離手感,不僅如此,他的高度能夠吸引到禁區的防守,幫我們外圍製造空擋,而且還具有十足的禁區嚇阻力。」莫諾吸血鬼美籍總教練道格拉斯相當滿意迪哥拉的處女秀,而他認為迪哥拉的確能衝擊整個ABL。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莫諾吸血鬼賽前戰績排名第3,不過他們仍撤換掉陣中得分、籃板雙冠王,2016年幫助馬來西亞猛龍斬獲冠軍盃的世界外援強森(Reggie Johnson)。雖然強森依然有20+10的成績,不過他逐漸發福的身材讓他活動力大幅下降,會被撤換也是預期之內的事。道格拉斯面對這個問題,只簡單的用「化學效應考量」帶過。

▲▼ABL,泰國莫諾吸血鬼,迪哥拉(Sam Deguara)。(圖/ABL官網)

▲迪哥拉完成防守後跑快攻。(圖/ABL官網)

229公分(7呎6吋)的迪哥拉有著與姚明相當的身高,體重125公斤。在他加盟莫諾吸血鬼時,外媒就曾報導,他加入ABL可以製造出有如SBL般的「布拉效應」,而迪哥拉在7日彰化體育館亮相,寫下了ABL歷史最高球員紀錄。

雖然有不少球評質疑,迪哥拉速度不快,不管是攻防兩端都很容易漏掉,不過迪哥拉用一場比賽撇除質疑。開賽迪哥拉的確有慢熱的問題,不斷的被夢想家挑戰禁區,首節還沒結束就被換下場休息,次節重新回到場上後,迪哥拉馬上做出改變,不僅籃下進攻還展現了中距離,也有不少的快攻灌籃,還有一次末節賞李家慶一記阻攻後,隨即在另一頭快攻爆扣,告訴大家他的活動力沒問題。

最後,迪哥拉的處女秀攻下全場最高22分,命中率高達62.5%,3次罰球投丟一球,不過以他的身高只有8籃板,或許還不到外界的期望,另外還繳出3次阻攻。

▲▼ABL,泰國莫諾吸血鬼,迪哥拉(Sam Deguara)。(圖/ABL官網)

▲(圖左)迪哥拉與208公分奧克薩(Reggie Okosa)對位。(圖/ABL官網)

今年6月將滿26歲的迪哥拉,家中另外兩個兄弟也有超過198公分的身高,過去曾經在中國、泰國、加拿大、義大利等國留下籃球足跡,也曾經被登錄在NBA發展聯盟,不過領的幾乎都是打工性質合約。

在加拿大期間,迪哥拉就常被拿來與加拿大印度混血中鋒,現台北達欣洋將布拉(Sim Bhullar)比較,加拿大聯賽尼亞加拉河猛獅(Niagara River Lions)總管穆雷(Ken Murray)去年就曾表示,「要是我是NBA總管,我絕對會讓他試試看,而且找他去訓練營也不會有什麼損失。就測試看他有什麼能耐,他才24歲而已,還有一段時間可以讓他去進步。」

▲▼ABL,泰國莫諾吸血鬼,迪哥拉(Sam Deguara)。(圖/ABL官網)

▲中距離也是迪哥拉的武器之一。(圖/ABL官網)

▲▼ABL,泰國莫諾吸血鬼,迪哥拉(Sam Deguara)。(圖/ABL官網)

▲迪哥拉比對手高出不少。(圖/ABL官網)

迪哥拉16歲就曾在歐洲聯賽亮相過,當時他已經有208公分(6呎10吋)高。迪哥拉曾經在2015年被NBA發展聯盟球隊伊利海鷹(Erie Bayhawks)於第6輪挑中,不過都沒獲得出賽紀錄,因為教練團嫌他太過緩慢。之後來到尼亞加拉河猛獅,也幾乎都在板凳上度過,似乎都應證了前面所提球評們的質疑。

當時穆雷也透露,迪哥拉對於沒有上場時間非常的受挫,不過教練團也有他們的考量,雖然迪哥拉很認真練球,可是他場上的速度真的太慢了。對於發展聯盟生涯,迪哥拉顯然不想要回想那段不好的回憶,他只說道,「那真的是另一段故事了。」

對於ABL的節奏,迪哥拉表示以前在歐美地區,有很多「體能怪物」,在這邊要用不同的方式打球,而這僅是他第一場比賽,還需要時間去適應。

關鍵字: ABL迪哥拉莫諾吸血鬼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