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禍害500年的塑膠袋有解 北京教授從蠟蟲找靈感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化學學院教授楊軍。(圖/翻攝自新浪網)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化學學院教授楊軍發布研究結果。(圖/翻攝自新浪網)

《北京》禍害500年的塑膠袋有解了! 北京教授從「蠟蟲」找靈感

塑膠袋曾被英國《衛報》評為20世纪最糟發明的發明,北京科學家找到分解聚苯乙烯的方法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化學學院教授楊軍等人,近期在環境期刊「化學圈」發表黃粉蟲嚙食分解聚苯乙烯研究的後續文章,是2018年第一期期刊,題目為「聚苯乙烯廢棄物在黃粉蟲中的生物分解」。(新華網)

《湖北》雪花急凍湖北!51萬人受災 專家估:低溫跌至零下14℃

湖北省民政廳公布,直到6日下午2時截止,全省緊急轉移安置受災人數達682人,農作物受災面積31.38千公頃,因災倒塌房屋286間,不同程度損壞房屋826間,直接經濟損失7.23億元人民幣,3日以來的雨雪天氣已造成湖北十堰、宜昌、襄陽、荊州、荊門、孝感、黃岡、恩施、隨州、天門等地51.37萬人受災,1人因災死亡。(新華網)

《北京》2017年PM2.5濃度 北京完成「大氣十條」目標

北京市環保局3日宣佈,2017年北京市PM2.5年均濃度58微克/立方米,完成國務院「大氣十條」目標,二氧化硫年均濃度首次降到個位數。在區域空氣品質同步改善、氣象條件總體有利的情況下,北京市PM2.5等四項主要污染物同比均有所改善。(新華網)

《廣西》桂台造新台資聚集區深化合作 探討大數據+人工智慧

剛剛過去的2017年,廣西與台灣兩地經貿文化交流不斷深化,在「老牌」合作論壇常態化舉辦的同時,新增交流專案不斷湧現,桂台兩地交流合作更加充實。推動更多產業合作區落戶廣西,打造新的台資集聚區,已經成為桂台兩地企業界人士的新期盼。(新華網)

▼廣西欽州欽南台灣農民創業園一處場景。(圖/新華社)

剛剛過去的2017年,廣西與台灣兩地經貿文化交流不斷深化,在「老牌」合作論壇常態化舉辦的同時,新增交流專案不斷湧現,桂台兩地交流合作更加充實。(圖/新華社)

《浙江》史上最難駕考! 浙江加考「停車取卡」

浙江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宣布,自2018年1月1日起,將增加停車刷卡、取卡的考試內容,若在停車取卡過程中,車輪壓到道路邊緣線、開過停車取卡位置未停車、車身碰到欄杆、停車後還要倒車喬位置、駕駛側車門距離路邊邊緣線超過50公分、未放空檔等,全都視為不合格。(人民日報)

《遼寧》大連建立農業共營制新型經營體系

遼寧大連市從2017年開始推廣農業共營制模式,取得階段性試點成果。到目前為止,全市建成農業共營制試點5家,組建村級土地股份合作社25家,入社農戶3600多戶,入社面積2.3萬畝,建設農業綜合服務超市5家,培訓農業職業經理人95人,生産成本每畝節約150至200元,每畝收入比農民自種增加300至500元,入社耕地減支增收超過千萬元。(新華網)

《湖南》長沙天然氣迎來第二波供應高潮 缺口持續擴大

連日來,長沙氣溫驟降,特別是近日最低溫跌破0℃,對天然氣供應造成不小壓力。目前長沙正迎來天然氣第二波供應高潮,日均缺口62萬方,且缺口正呈現越來越大的趨勢。長沙新奧燃氣公司將全力保障居民生活用氣、科研、學校和醫院等重點保供單位用氣。(新浪網)

《山東》青島市民用30萬片貝殼雕出迎賓館

市民紀周統用將近30年的時間,以貝殼蓋出迷你版的青島八大建築,包含花石樓、迎賓館、基督教堂、天主教堂、總督府、棧橋、老市府、老火車站,上頭的亭臺樓榭、紅瓦尖頂、雕花玻璃,堪稱1:100實景還原,令人嘆為觀止。他接受採訪時表示,大概算下來,為了完成這些貝雕作品,這些年來,光是成本,花費約20至30萬人民幣左右。(新華網)

▼青島縮小100倍的八大建築。(圖/翻攝自新華網)

▲▼市民用30年做出縮小版的青島八大建築。(圖/翻攝自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