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基法再修依舊全盤皆輸!親民黨團批民進黨靠攏資方

▲▼▲▼勞基法再修依舊全盤皆輸!親民黨團批民進黨靠攏資方。(圖/親民黨團提供)

▲李鴻鈞、陳怡潔、周陳秀霞召開記者呼籲民進黨不要強行修惡法。(圖/親民黨團提供)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民進黨要在臨時會拼《勞基法》再修法,親民黨立法院黨團8日召開記者會痛批,這次再修法的原因,是民進黨上次在國會多數強行表決,把勞基法修得零零落落、勞資雙輸。黨團總召李鴻鈞指出,現在好不容易有重新修正機會,卻又意氣用事,再一次雙輸;立委陳怡潔更說,如果要強行通過,註定是全輸局面。

陳怡潔指出,勞基法再修是要創造勞資雙贏讓台灣共好,如果今天朝野協商民進黨還是爭議條文毫不妥協,甚至今天就要強行通過,那就註定是個全輸的局面!立委周陳秀霞表示,如果民進黨真的執意要幫助企業,那就請民進黨不要再昧著良心,說是為了勞工的權益,把勞工「裝肖仔」。

李鴻鈞並舉這次修法中的「加班時數單月上限提高至54小時」為例,根據勞動部統計,有4成4的勞工近一年有延長工時,平均每個月加班18.8小時;其中「農、林、漁、牧業生產人員」加班時數最高,平均每個月加班33.1小時。他想請問行政院,到底是哪個產業需要加班到54小時?提高加班時數上限不但無法真正保障勞工權益,反而讓勞工更過勞!

李鴻鈞也強調,從上次105年底通過一例一休時,就非常楚第34條是針對輪班制勞工,而後來強制規定輪班間隔一定要11小時,希望不要再有護理師的花花班及蝶戀花的慘劇。陳怡潔也認為,鬆綁七休一、放寬單月加班時數上限54小時、輪班休息11改8,根本是對資方「要五毛給五塊」,為什麼非關上次修法爭議的這三項這次要夾帶修法?為什麼執政黨要假「勞資彈性」之名行靠攏資方之實?

因此,李鴻鈞也向行政院喊話:「如果你是對的,現在勞團不會在外面抗議、如果你是對的,立法院不需要圍成這樣、如果你是對的,總統府維安不需要防範地這麼誇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