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貓子GG!「沒睡飽」5大可怕後果 看完還不快洗洗睡?

失眠,睡覺,睡眠,熬夜,夜貓子,睡不飽(圖/達志/示意圖)

▲常熬夜嗎?長期睡眠不足易對身體造成危害!(圖/達志/示意圖,以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老是睡不飽?每天只睡4~5個小時?現代人工作忙碌、常熬夜,長期睡眠不足易導致精神不濟、記憶力衰退,健康亮紅燈!韓國網站《Naver》引述美國《赫芬頓郵報》(Huffingtonpost)的報導,列出以下5個睡不飽易造成的健康危害,看完還敢晚睡嗎?

1.容易嘴饞
明明正餐都有吃、沒激烈運動,卻還是整天感覺餓?很可能是睡眠不足所導致。研究指出,睡眠不足時,飢餓素(ghrelin)分泌會增加,讓人容易感到飢餓,導致肥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情緒不穩定
追劇追到一半,突然不由自主地流淚?女性情緒波動大,很可能是因為月經即將來到所導致,但也有研究指出,睡眠不足時,大腦會過度反應負面及混亂的訊息,讓你情緒不穩定。

睡覺,睡眠,失眠,做惡夢,頭痛(圖/達志/示意圖)

▲長期睡眠不足會帶來許多身心的傷害。

3.易忘東忘西、注意力無法集中
熬夜苦讀,隔天卻通通忘光光?這正是睡眠不足的關係!睡不飽不僅會讓記憶力變差、注意力無法集中之外,更會降低你的反應力、敏捷性,讓你比以前更健忘。

4.動作變遲鈍
老是笨手笨腳?像是不小心打翻水杯、撞到桌角,犯一些明明平常不常犯的錯誤,也可能是睡眠不足所造成。不僅動作變遲鈍,也會降低你的反應力及平衡感。

5.情感麻木
忙碌一整天後,回到家什麼也不想做只想休息,當睡眠不足時,被稱為「壓力賀爾蒙」的皮質醇(cortisol)分泌會增加,會使人們對每件事都失去興趣、變得麻木。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