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綠海帶煮了「脫皮褪色」不是假貨 反覆冷凍解凍放太久

海帶含有豐富褐藻膠,不僅可促進腸道代謝毒素,還有人認為可以吸附牙齒表面的食物色素,達到牙齒美白的效果。(圖/華人健康網提供)

▲海帶煮了變透明,很可能是存放過久。(圖/資料畫面)

生活中心/高雄報導

海帶買來鮮綠無比,煮了以後竟然褪色脫皮!難道是買到假貨?高雄有民眾到賣場買了一盒海帶,但下水燙過之後,水面上竟浮出一層綠藻物,海帶中間也變成透明薄膜,不知道到底買了什麼,不過送驗後證實那確實是海帶,有餐飲科老師指出,海帶放太久沒有好好保存,經過冷凍又解凍,就可能出現這種狀況。

大賣場裡新鮮的海帶一大盒才賣30幾元,而且每個看來都油油亮亮,但高雄有民眾煮過後發現海帶結變成糊糊爛爛的,「嚇一跳啊!怎麼會變成白色,而且在煮的過程中水裡面浮出很多膠狀、黏呼呼的東西」,抱怨一煮就散掉,而且中間竟變成透明薄膜,懷疑自己到底買到的是什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退色的海帶。(圖/東森新聞)

海帶煮過竟脫皮 水面浮綠藻、中間變透明膜 假的?。(圖/東森新聞)

對此,三信家商餐飲科老師林惠昭接受《東森新聞》採訪時表示,民眾買到的海帶表面已經是脫膜脫脂了,裡面只剩下一層,表示已經存放很久了,如果海帶放到冷藏,沒賣完又拿出來賣,又賣不掉再拿去冷凍,出水後就有脫落的感覺,加速氧化而變質。

這批海帶送交衛生局化驗二個星期,結果發現和新鮮的海帶成份都一樣,也沒有添加物或是色素,真的就是海帶,而高雄市衛生局食衛科科長表示,海帶買回家如果沒有適當的冷藏,直接放在外面也是會有氧化的狀況,保存不當就容易變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