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A6傻傻分不清?奧迪告別家族臉 新車將打造專屬外觀

▲Audi將告別家族臉設計。(圖/翻攝自Audi)
▲說真的不細講,各位車友分得出來左右兩台,哪一輛是A4、哪一輛是A6嗎?(圖/翻攝自Audi,以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說真的,要是今天一輛Audi(奧迪)A4跟A6擺在你眼前,不拿著規配表一一比對,車友們分得出來箇中差異嗎?對於Audi而言,家族化設計不是不好,但倘若少了些辨識度,搞得旗下車款都像雙生車一樣,那可就不是一件車廠樂見的事情了。

有鑑於此,日前Audi內部便傳出,未來將逐步跳脫既有的家族化設計框架,為旗下不同級距的車款,打造專屬外觀妝容,藉此提升產品鑑別度。

向家族臉說掰掰 奧迪未來將為旗下車款打造專屬外觀(圖/翻攝自Audi)
▲家族化設計不是不好,但是對於Audi而言,似乎總成了緊箍咒,無形之中限制了產品變化度。

說真的,「家族化設計」,一直以來都是各家車廠建立品牌形象的慣用手法;例如BMW的雙腎型水箱護罩、Subaru(速霸陸)的引擎蓋通風口、Rolls-Royce(勞斯萊斯)的方正古典身型。

但對於Audi而言,似乎也成了一道緊箍咒,無形之中限制了產品在設計上的可塑性;當然Audi的車款一直以來都不錯看,不過誠如先前所提到的,你要一般消費者分出A4跟A6兩者有何差異?說真的還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日前 Audi內部高層,在接受外媒「Autocar」訪問時便表示,家族化設計確實為原廠在市場上奠定相當程度的品牌認知及忠誠度,在下個階段,我們(Audi)將改變模式,「逐步讓旗下的車型擁有自己獨特的設計。

向家族臉說掰掰 奧迪未來將為旗下車款打造專屬外觀(圖/翻攝自Audi)
▲因此,2017年曾以新生之姿現身台灣的跨界SUV「Q2」,當中便可見原廠設計團隊開始嘗試新筆觸的實驗手法。

最好的例子,莫過於2017年全新登台的新世代跨界SUV「Q2」;雖說Q2為彰顯家族過往經典元素,Q2車頭雖說仍配有寬幅橫柵式水箱護罩、LED頭燈、以及防刮飾版等配置。

但透過車側鈑件稜線、懸浮式C柱、多幅式鋁合金輪圈、以及車尾小型擾流尾翼的新銳設計,也讓Q2大膽挑戰台灣消費者的美學極限,最起碼你不會再「Q2跟Q3傻傻分不清楚了…。」

Audi也不諱言,未來所推出的純電動EV車型,在外觀設計的變動幅度將是家族史上最大;他們將會放手讓原廠設計師有更大的創意空間,去打造更吸引消費者的四環作品。

向家族臉說掰掰 奧迪未來將為旗下車款打造專屬外觀(圖/翻攝自Audi)
▲新世代的Audi車型(尤其是EV電動車款),將在外觀上有著截然不同的面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