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醬料不只會洗腎!吃太鹹體重直升、高血壓風險upup

VItaminS愛他命的營養醫學

VItaminS愛他命的營養醫學 VItaminS

一群充滿愛與關懷的醫護人員組成,希望能透過此平台,和大家分享營養醫學,從人體生理功能、各年齡層所需營養知識、食品安全、基礎護理等,把愛傳出去。

▲《愛他命醫學》專欄。(圖/愛他命提供)

▲高鹽的食物令人胃口大開,小心攝取過量。(圖/VItaminS愛他命提供)

文/ VItaminS

吃鹹食竟然會影響體重?

大多數而言,聽到吃鹽,或是吃太鹹,我們的第一個反應,都是可能會導致日後的高血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太人的擔心如此,小孩的身體也一樣!!

慢性的高鹹飲食,的確被論文證實,會導致慢性的高血壓,然而,最近的科學論文卻顯示,吃太鹹的食物竟然會影響體重!!

怎麼會這樣?鹽又沒有熱量,怎麼會讓人體重改變呢?

甚至在2017年3月的最新研究論文顯示,高鹽飲食,會增加身體的排鹽機制,促進新陳代謝,是一個相當耗能的舉動。

這樣說起來,我們可以靠吃鹽巴減肥囉?

結果恰恰相反,吃鹽會變胖!!

其他的論文證據卻顯示,高鹽的食物,會讓人的胃口比較好。

就日常生活中,就拿VItaminS來說,吃核果,也是比較喜歡吃有鹹的,同時鹹的核果,也會讓小編吃得更多些,甚至有研究顯示,不沾醬的生菜,比起有沾醬的生菜,人吃的量可以少百分之二十!!

此外,目前市面上高鹽食品,也比較容易同時還有高熱量,像是市面上常見的鹽酥雞、洋芋片、漢堡、薯條等等,都是高鹽又高油。

權衡之下,高鹽飲食似乎會讓人更胖、高血壓的風險還是比較高,所以VItaminS還是建議大家,儘量要吃清淡些,這樣您知道了嗎?

VitaminS的貼心提醒:

高鹽食品是真的比較好吃也比較誘人,如果能吃得清淡一些,對身體還是比較好的唷!!

參考文獻:

1.High salt intake reprioritizes osmolyte and energy metabolism for body fluid conservation Kento Kitada,1 Steffen Daub,1,2 Yahua Zhang,1 Janet D. Klein,3,4 Daisuke Nakano,5 Tetyana Pedchenko,1 Louise Lantier,6 Lauren M. LaRocque,3,4 Adriana Marton,1 Patrick Neubert,7 Agnes Schröder,7 Natalia Rakova,8 Jonathan Jantsch,9 Anna E. Dikalova,1 Sergey I. Dikalov,1 David G. Harrison,1 Dominik N. Müller,8 Akira Nishiyama,5 Manfred Rauh,10 Raymond C. Harris,11 Friedrich C. Luft,1,8 David H. Wasserman,6 Jeff M. Sands,3,4 and Jens Titze1,7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